close

47472708_371729766909672_7693157008416964608_n.png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啦

如果你也幸運地能在法國過聖誕節,那麼絕對要在過節前買一塊「聖誕樹幹蛋糕」!

法國有一個傳統習俗,準備過聖誕節時,會在壁爐燒一根很粗大的木柴,讓它持續在聖誕節起的十二天週期慢慢燃燒。木柴偏好選用有結果子的樹的樹幹,用意確保來年豐收。

現在,法國人用聖誕樹幹蛋糕取代燒木柴,作為聖誕夜的最後一道甜點。

各式甜點店也把聖誕樹幹蛋糕延伸為各式各樣不同的形式,通常需要提前預訂,或是非~~~常限量~!

現在一起來看看編輯們精選 2018 各大法國甜點店推出的限量聖誕樹幹蛋糕吧!

 

 

Pierre Marcolini.png

1. Pierre Marcolini

 品名:Le sapin de Noël

價格:139 €

限定期間:即日起。不提供網購,限定店裡販售

比利時巧克力大師 Pierre Marcolini,創作的甜點被稱為巧克力界的LV。

今年的聖誕限定,Pierre Marcolini 推出以黑巧克力為樹幹基底,再以果仁巧克力、牛軋巧克力、香草巧克力點綴。

圖片上看到的球體,一共有36顆松露巧克力和36顆鈴鐺巧克力。

 

Adrien Bozzolo pour le Mandarin Oriental.jpg

2. 巴黎東方文華酒店【限量版】

 品名: Bûche de Noël

價格:78

限定期間:2018/12/21 - 2018/12/31。限定店裡販售,須提前48小時下訂。

知名廚師 Adrien Bozzolo 現任巴黎東方文華酒店的甜點主廚,

今年製作的這款優雅又氣質的聖誕樹幹蛋糕,是因為 Bozzolo 在法國東部佛日長大的童年回憶而製作成山巒的模樣。

 

Angelina.jpg

3. Angelina【限量版】

 品名: Bûche Trésor de Noël

限定期間:2018/12/15 前至店鋪購買。

來法國不可不造訪的甜點店Angelina,今年推出的聖誕樹幹限定組合,為柑橘、黑巧克力、焦糖三種口味的巧克力組合而成的

超級精緻超級可愛,完全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Pierre Hermé.jpg

4. Pierre Hermé

 品名:BÛCHE ORPHÉO

價格:75

限定期間:2018/12/15 - 2018/12/30。

馬卡龍必吃神級殿堂Pierre Hermé一如往常推出經典口味的聖誕樹幹蛋糕系列,也包含招牌口味玫瑰、覆盆莓和荔枝,

這次的特別版是上面有棉花糖點綴的黑巧克力酥皮聖誕樹幹蛋糕,

內餡為酥皮脆片、鮮奶油、榛果。

光用想像的都口水流滿嘴了啦!

 

La Meringaie.jpg

5. La Meringaie

 品名:SAPIN DE NOËL CÉLESTE

價格:90

限定期間:2018/12/24 - 2018/12/25。

蛋白餅,佛手柑,柑橘,西洋梨——La Meringaie 推出的2018聖誕樹幹甜點,就是這塊15人份的超大聖誕蛋白餅。

是不是很可愛想要從男友那裏收到一塊呢~

 

des gateux et du pain.png

6. Des Gâteaux et du Pain

 品名: LA BÛCHE BOGUE

價格:41

限定期間:2018/12/2 開始販售

不管是品牌風格或是甜點口味,Des Gâteaux et du Pain一向走清新素雅路線,

這次推出了數款聖誕樹幹蛋糕,其中這款看起來只有黑白的LA BÛCHE BOGUE

是一款內涵栗子餅乾、栗子奶油的終極栗子蛋糕啊啊啊啊啊

栗子控是不是該手刀購入!

 

DALLOYAU.jpg

7. DALLOYAU【限量版】

 品名:BÛCHE ARCHE DE NOËL

價格:125

限定期間:販售到 2018/12/25 為止,下單才會製作。

擁有三百多年的法國甜點老牌 DALLOYAU,今年推出的限量版聖誕樹幹蛋糕可愛到不行~

淋上來自義大利北部皮埃蒙特的果醬,並以馬達加斯加巧克力包覆的香脆米餅和藜麥為基底,

甚至添加了柚子精華以及使用大溪地的香草榛果。

 

Yann Couvreur.jpg

8. Yann Couvreur【限量版】

 品名: BÛCHE SIGNATURE À LA VANILLE BLEUE

價格:90

限定期間:2018/12/15 開賣。

甜點師 Yann Couvreur 一向以取材自大自然聞名,

今年推出的限量版聖誕樹幹蛋糕,以留尼旺島的珍貴食材「藍香草」為主角,

內餡則以榛果和巧克力為主。

 

HV.jpg

9. Hugo & Victor

 品名: Bûche glacée Douceur de Collobrières

價格:19

限定期間:2018/11/23 - 2019/1/4

高級甜點店 Hugo&Victor,今年推出的聖誕樹幹蛋糕可以說是高貴不貴~

大家可以安心掏荷包嚕~

這款雪綿綿的聖誕樹幹,由糖漬栗子作為整體的亮點,配上香草鮮奶油和鬆脆的蛋白餅。

 

 

alain ducasse.jpg           alain ducasse 2.jpg

10. LE CHOCOLAT Alain Ducasse

 品名:Arbre de Noël Chocolat

價格:58

被稱為法國世紀廚神的 Alain Ducasse,這次推出的聖誕限定樹幹蛋糕,

是可以自己組裝的一顆巧克力樹。

共七片巧克力片,每片都有核果點綴,既賞心悅目又可以闔家同樂,

是樸素又高雅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