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40596_10153411621647581_6954465656898896956_n

一年一度的巴黎夏季音樂節就要在6月21日星期二開始了!一眨眼就過了一年,快得嚇人,我們還清晰記得去年和朋友在Républic廣場的露天搖滾音樂會狂歡,在去的地鐵上,飲酒狂歡的年輕人敲打著車門和車窗,敲出動感的節奏,氣氛甚是濃烈!而今年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們拭目以待!

 

巴黎的音樂節遍布城市各個角落,那麼要怎麼找到你喜歡的音樂呢? 就在這裡給大家選了幾個表演,帶著攻略去逛巴黎音樂節吧!

  

A. 橘園美術館阿波利內爾夏至日音樂會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9.53.37  
這個音樂會名字是不是聽的雲裡霧裡,科普一下:阿波利內爾是法國詩人 主張「革新」詩歌,打破詩歌形式和句法結構。 對法國超現實主義作家有一定影響。 (來自百度百科)而這一場音樂會的音樂形式也像他的名字一樣難懂,是一種現代的全新形式的電音
好奇的朋友不妨去一探究竟!

 

時間 :21點30分

地址 :Jardin des Tuileries - 75001 Paris 

 

B. 巴黎最有名的概念店Colette的音樂會 今年,一直支持小眾音樂的Colette概念店也加入到了巴黎音樂節的隊伍,將聯合 高質量在線音樂網站TIDAL ,為大家帶來高品質的音樂體驗!

時間 :從12點-19點

地址 :213 rue Saint-Honoré 75001 Paris

 

C.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9.56.29

 

配得上羅浮宮的音樂會大概就是有氣質的管弦樂」會了。羅浮宮的夜景金碧輝煌,配上那管弦樂,真的是聽覺和視覺上的高端享受!

時間 :22點-23點

地址 :Musée du Louvre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D. 聖猶士坦大教堂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01.22  

位於Chatelet les Halles的Église Saint-Eustache大教堂,今年會有7位很有名的DJ為大家做音樂,主辦方還將設計一個炫酷的舞台,將會有燈光煙霧虛擬秀 如此現代的音樂和舞台配上百年的大教堂背景,效果會是怎麼樣的呢? 還蠻期待的!

時間 :從16點30分開始,週一周二都有

地址 :2 Impasse Saint-Eustache, 75001 Paris

 

E. Sunset/Sunside爵士音樂節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08.02

Sunset/Sunside是巴黎主要的 爵士音樂俱樂部 ,如果你熱愛爵士音樂,那麼這個音樂會就不可錯過了! 今年的主題是向偉人致敬,所以將會演奏法國和美國偉大的音樂家和歌手的作品。 其中會從 19點開始在Sunside 酒吧演奏 法國 傳奇音樂家如Edith Piaf的作品,而從 20點開始會在Sunset 酒吧演奏美國傳奇音樂家如Ella Fitzgerald的作品。

地址 :60 Rue des Lombards, 75001 Paris

 

F. 寂靜派對Silent Party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09.46

首先,舉辦寂靜派對(silent party)的這個餐廳 Dans le noir? (在黑暗中)就是一個很非常特別的餐廳,客人將會在一個完全黑暗伸手不見十指的環境中用餐,而餐廳的服務生都是有視覺障礙聽覺障礙的,但我震驚了! 而派對將會在17點舉行,屆時將會請大家移步至舞池,大家都要帶上耳機,然後在黑夜中,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這種體驗一定很贊很特別! 在21點,這個Dans le noir? 餐廳將會變得 一片漆黑 ,會有什麼驚喜發生呢? 迫不及待!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10.55 

時間 :從17點開始

注意 :需要帶身份證去借耳機

地址 :la rue Quincampoix

費用 :9歐,包括租耳機和一杯飲料

買票網址 :eboutique.danslenoir.fr/boutique/billetterie/fete-de-la-musique/

 

G. 巴黎猶太藝術與歷史博物館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12.35 

藉著今年是猶太文化節的契機,巴黎猶太藝術與歷史博物館邀請到了新晉以色列歌手Shefita來開小型演唱會。 Shefita的風格是東方搖滾,有點1990-2000年的複古搖滾風。 東方搖滾會是怎樣的呢? 還蠻好奇的哈哈~

時間 :21點

地址 :71 Rue du Temple 75003 Paris 

 

H. 國家檔案館的古典音樂會 這次巴黎音樂節,一群年輕的音樂家將要在國家檔案館(Archives Nationales de Paris)為大家上演一場古典音樂會

時間 :從21點開始

地址 :60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75003 Paris

 

I. 榮軍院北極之夜音樂會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14.18

這次榮軍院邀請了來自加拿大英語區和法語區的歌手參加2016年的巴黎音樂節。 這是整個巴黎音樂節第三盛大的音樂會,年輕熱情的加拿大歌手會給我們帶來怎樣不一樣的音樂體驗呢? 值得期待!

時間 :19點開始

地址 :榮軍院Esplanade Des Invalides 75007 Paris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15.34  

還記得巴黎博物館之夜,奧賽博物館上演了爵士音樂會,那麼這次巴黎音樂節,這個巴黎最美的博物館又怎麼能缺席呢? 這次法國共和國國衛軍管弦樂團將要給大家帶來一出專業的高水準的管弦樂演出,熱愛管弦樂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咯!

時間 :20點30分-21點30分

地址 奧賽博物館

 

另外還有幾個特別的地方也是一定要去的

 

K. 巴士底廣場和共和廣場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17.15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上午10.17.22

每年巴黎音樂節不知道去哪裡的時候跑到巴士底廣場和共和廣場就沒錯了! 今年在巴士底廣場會有擊鼓和日本舞表演。 時間從20點30分到22點。 塞納河遊船上的音樂會 今年法國軍隊音樂會創意地選擇了在塞納河的遊船上,會隨機在兩條塞納河遊船上演出。 大家可以在 巴黎鐵塔碼頭 巴黎圣母院 的碼頭之間上船碰碰運氣,如果真的碰到了演出的遊船,應該會很有意思吧,畢竟軍隊音樂會已經是蠻大噱頭了!

時間 :從18點開始

地址 :從巴黎鐵塔到聖母院邊上的碼頭登船

 

L. 西岱島上的Kenzo派對
今年的西岱島有一個特別的派對,是有Kenzo香水舉辦的紅花舞會(Le Bal Rouge Flower),歐棒巴黎的日本小編已經說要去了,作為源於日本的品牌,估計到場會有不少日本人吧! 屆時將會有6位音樂家演奏不同形式的音樂,對Kenzo香水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估計場內會裝飾成一個花瓣的世界吧! 還是我想太多了?

時間 :從19點開始

地址 :Place Dauphine, 75001 Paris

 

 

 

 

歐棒巴黎祝大家週二的巴黎音樂節玩得開心啊!

 

 

 

 

*以上圖片皆取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