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有許多特色古典的咖啡廳, 今天要來介紹法國第一家咖啡廳, 可是已經具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呢!

LE PROCOPE

地址 : 13 Rue de l'Ancienne Comédie, 75006 Paris

交通 : Metro line 4, 10 Odéon

營業時間 : 周日至周三 11:45-24:00 / 周四至周六 11:45-25:00

價格 : 主餐 20-40 歐元 / 午餐套餐(2-3 餐點) 20-30 歐元 / 晚餐套餐(2-3 餐點) 30-40 歐元

 

咖啡廳位在聖日耳曼德佩區,在這裡最出名的莫過於咖啡廳了! 聖日耳曼德佩區充滿文藝氣息,一走進Cour du Commerce Saint-André這個長廊街道,便能感受到巴黎的文青氣氛。Le Procope 咖啡廳在長廊街道上格外醒目,咖啡廳於1686年創立,是法國第一間咖啡廳且是許多歷史上著名人物的愛店,像是: 蕭邦、盧梭、拿破崙等等。

 

在咖啡廳內擺放著法國大革命時期重要人物的信件、肖像、紀念品等等。在二樓的每個房間皆是以具有極大影響力的歷史人物作為命名。咖啡廳的黃光和典雅的擺設,彷彿置身在博物館內用餐一般。

 

咖啡廳內最重要的展示品就是拿破崙當年戴過的拿破崙帽子。其實,當時拿破崙來咖啡廳用餐時,是以他的帽子作為交換。

 

WHAT TO EAT 美食推薦

La Procope提供各式美味的開胃菜、紅肉、魚類、點心和咖啡,如果今天想品嚐多一點法式料理,推薦開胃菜+主餐+點心的套餐。晚上七點前咖啡廳提供較為經濟實惠的PROCOPE菜單,晚上七點後供應PHILOSOPHE菜單。 

 

FRENCH ONION SOUP 法式洋蔥湯

是法國料理的經典開胃菜之一,焦糖化的洋蔥配上法國起司和長棍麵包,開啟一段美食饗宴。

 

FILET MIGNON 里肌肉排

烤里肌肉排佐芥末醬和馬鈴薯,再沾上濃郁香甜的獨門醬汁,十分清爽可口。

 

RUMP STEAK 後腿肉牛排

牛排選用軟嫩的後腿肉,撒上黑胡椒籽提味,再淋上牛排醬,中和了牛排的油脂。

 

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蕾

法國最出名的點心之一。冰涼的卡士達奶酪是由蛋黃、糖、奶霜和香草製作而成,最上層是清脆的焦糖,口感綿密又帶著令人幸福的甜味。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艾蜜莉總是用小湯匙先把上層的焦糖輕輕敲碎,在開始享用。

 

無論白天還是夜晚,La Procope咖啡廳的復古和獨特的氣氛展現無盡的魅力,特別浪漫寧靜,同時還能感受到巴黎的歷史歲月。

 

咖啡廳靠近羅浮宮、巴黎聖母院和聖禮拜堂,參觀這些景點後,不坊來到聖日耳曼德佩區走走,來到咖啡廳品嘗法式料理。

聖日耳曼德佩區攻略看這篇http://obonparis.pixnet.net/blog/post/184818265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