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 巴黎歌劇院是必去之一, 巴黎歌劇院又稱加尼葉歌劇院, 其實是因為歌劇院的設計師名為加尼葉, 因此歌劇院的正式法文名稱為{Opera Garnier}!!

巴黎歌劇院蘊藏著許多歷史上重要藝術家的靈魂, 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巴黎歌劇院, 一起來看看這些藝術家的藝術精髓

OPERA GARNIER 巴黎歌劇院

地址 : 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交通 : 地鐵3, 7, 8號線Opéra站
開館時間 : 每天10:00-16:30 (1/1、5/1休館) / 
官網查看其他特殊休館日
門票 : 特展期間12歐元(一般期間11歐元) / 特展期間8歲至25歲8歐元(一般期間 7 euros) / 12歲以下免費入場

 

1860年拿破崙三世舉行了巴黎歌劇院的設計大賽,35歲年輕建築設計師Jean Louis Charles Garnier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正式成為巴黎歌劇院的主要設計師,整整15年間他全心全意投入建造,呈現拿破崙三世時期最經典的新巴洛克風格

Jean Louis Charles Garnier設計師曾在羅馬讀書,同時,熱愛旅遊的他拜訪過許多歐洲國家,因此,他希望能融合各國不同的設計元素打造巴黎歌劇院,許多建築評論家稱巴黎歌劇院像是一個大型的結婚蛋糕,不論其外觀、形狀和裝飾都是仔細設計裝飾著的。現在,巴黎歌劇院被列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五個歌劇院之一

 

GRAND ESCALIER 大樓梯

一進入巴黎歌劇院,最經典的大樓梯歡迎大家的到來。樓梯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波爾多大舉院,由義大利的白色大理石、瑞典的綠色大理石和一些紅色大理石建造而成,大理石元素一路延伸到二樓,完美呈現高貴奢華風格,可以說是巴黎歌劇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歌劇作曲家查爾斯·努特(Charles Nuitter)讚嘆此樓梯為“建築中的建築”。

 

SALLE DE SPECTACLE 音樂廳

晚上,在音樂廳有合唱團、歌劇、芭蕾舞等等演出活動。音樂廳呈現古典馬蹄形座位,被金色與紅色座椅點綴著,Charles Garnier設計音樂廳的初衷希望觀眾不只是能欣賞表演,同時能全覽整個音樂廳 。

 

MARC CHAGALL'S PAINTING ON THE CEILING  馬克·夏卡爾的天花板繪圖

巴黎歌劇院最出名的除了<歌劇魅影>這齣歌劇演出以外,就是這幅被繪畫在天花板上的馬克·夏卡爾的巨作。馬克·夏卡爾出生於俄羅斯,20歲便來到巴黎,他曾說: 我的藝術需要巴黎,就如同樹需要水一般密不可分。

當馬克·夏卡爾受邀為巴黎歌劇院繪畫天花板時,馬克·夏卡爾立刻答應,他將透過這次機會表達對巴黎的尊敬與熱情,不收取任何繪畫費用。耗時兩年,終於在1965年完成此項巨作,圖畫描繪出芭蕾舞者在巴黎歌劇院表演時的模樣。

 

GRAND FOYER 大廳

大廳走廊長154公尺、寬13公尺、高18公尺,作為高級人士的社交場所,也是巴黎歌劇院令人驚豔的一角。

 

為了將巴黎歌劇院更完整的呈現出來,Charles Garnier邀請當時傑出的繪畫家Paul Baudry一起合作,Paul Baudry以音樂的歷史故事為主題繪畫在歌劇院的天花板上。

 

克羅埃西亞裔的義大利傑出芭蕾舞者Carlotta Gris的雕像被展示於此。她在巴黎歌劇院演出的第一齣芭蕾舞劇就是擔任<吉賽爾>中的吉賽爾一角,此外,她被譽為浪漫芭蕾的芭蕾女舞者代表。

 


BIBLIOTHEQUE 圖書館

在畫廊和圖書館內,收藏著巴黎歌劇院的畫作和重要書籍包含芭蕾舞劇的繪畫、巴黎歌劇院設計師Charles Garnier的肖像等等。

 

SPECIAL EXHIBITION 特展

巴黎歌劇院時常舉辦特展活動。至2018年9月16日巴黎歌劇院舉辦<畢卡索PICASSO-舞DANCE>的特別展覽。作為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畢加索探索了許多不同的領域來表達他的藝術世界。從1910年開始,他開始製作芭蕾舞服裝和服裝,成為芭蕾舞史上的一個重要標誌。

 

巴黎歌劇院蘊藏著藝術舞蹈精髓,在這裡待上好幾個小時也顯得不夠。歌劇院有專門的導覽服務,透過專業導覽員的解說進一步了解巴黎歌劇院的奧秘。或是可以選擇語音導覽包含中文、英文、日文等等合計十國語言。歌劇院內從歌劇演出到富麗堂皇的室內設計,怎麼拍都是網美照。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