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入春啦 各地已春意盎然,枝頭櫻花蠢蠢欲動含苞待放,或甚至已經開放!

 

巴黎的櫻樹其實很多種,有些櫻花開得早,從一月中下旬開始就可見縱影,以往盛開花期多集中在三月中至四月下旬,如今因氣候暖和摧化,今年的櫻花季估計會早早開始。

 

就讓歐棒君來為大家匯整2021賞櫻花季,巴黎11個市中心最佳賞櫻地點吧!🌸 ❤️Let’s Go!


 

1.巴黎第3區的Jardin Anne-Frank 公園

 

這是以二戰納粹屠殺中最著名的猶太荷蘭少女Anne-Frank為名的公園,離龐畢度中心只有兩分鐘步程,因為地地段隱密,從地鐵Rambuteau站岀來後得搜索ㄧ下,否則ㄧ不小心就錯過了,是個可愛的社區小公園。

 

這裡的櫻花色澤柔和,粉紅、白櫻互為掩映,環境非常靜謐,配上童聲笑語,很有春天的氣息。

 

2.巴黎第4區的Saint-Paul(瑪黑區)廣場

 

瑪黑區是巴黎年輕人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有很多餐廳、精品小店,是旅客跟潮流客的必訪之處。

 

來瑪黑區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一號線到Saint Paul 地鐵站,等到一出站,馬上就可以看到廣場上美麗的粉櫻,搭著旋轉木馬非常有氣氛。

 

 

3.巴黎第4區的Square Marie Trintignant廣場 

 

這廣場位在塞納河畔,也屬於瑪黑區,離地鐵Pont Marie站很近,是個平時幾無觀光客,近乎野生狀態的社區庭院,每當春暖花開四月來臨,滿園櫻花迎風送瓣,很是悽美動人。

 

 花園旁邊有座小城堡-桑斯宮 (Hôtel de Sens),原為天主教主教宅邸後成為十七世紀瑪歌皇后巴黎故居,如今已成為巴黎市立藝術圖書館(bibliothèque Forney)。

 

 

4.巴黎第5區的莎士比亞書局旁

 

去年四月巴黎聖母院屋頂燒毀後,旁邊美麗的櫻花樹如今只能隔岸欣賞,但隔著塞納河聖母院對岸的第五區,即俗稱的「拉丁區」還是有金城武拍攝「長榮航空I see you)」廣告名噪一時的莎士比亞書局前之粉紅櫻花樹可就近觀賞。

 

除了莎士比亞書局前小廣場外,旁邊的Square René Viviani公園裡也有櫻花樹,裡頭除了有巴黎最老洋槐樹(1602年亨利四世栽種),還有浪漫白櫻翩翩,搭地鐵到Maubert Mutualité站很快就可到達。

 

5.巴黎第5區的 巴黎植物園(Jardin des Plantes)

 

說到櫻花,當然不能錯過春天百花齊放的巴黎公立植物園,花季期間這邊同樣粉櫻艷放,園中特別有一株來自日本神木級的巨大白櫻樹,低垂親人的樹幹上面結滿了纍纍碩大美豔的白色櫻花 ,置身其中真猶如夢幻仙境 。

 

想來這邊可搭地鐵到Gare d'austerlitz站。

 

6.第5區的朗之萬公園(Square Paul Langevin)

 

同樣在拉丁區的朗之萬公園位在巴黎綜合理工學院大樓旁,平時幽靜美麗 ,每到春天 ,粉櫻璀燦排排環繞周圍  ,從園裡平台高處往下拍煞是綺麗景緻迷人  。

 

想來這邊可搭地鐵到 Cardinal Lemoine站。

 

PS: 第5區的朗之萬公園跟巴黎植物園都離全法國最便宜的蒙日藥妝店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到,賞櫻完後可以就來蒙日廣場(Place Monge)買貨,藥妝就在廣場ㄧ旁,ㄧ眼就可看到,超級好找。

 

7.巴黎第6區的Square Gabriel Pierné 廣場

 

這是藝術橋對面、左岸法蘭西學院後的小公園,公園裡有八棵粉櫻,每當春天時,園內的櫻花怒放,搭配法蘭西學院古典優雅的背景和充滿藝廊的塞納河路,畫面實是美不勝收,觀光客不多,是ㄧ個低調超級好拍的花都名場。

 

地鐵站Mabillon 離這裡算是最近的出口。

 

 

8.巴黎第7區巴黎鐵塔旁、戰神廣場上

 

滿滿的櫻花如能搭配巴黎鐵塔,絕對是旅人最期待浪漫的景緻,從戰神廣場上面對鐵塔Avenue du Général Ferrié路上右方一角,這裡有一株櫻花樹,常常在三月巴黎櫻花季一開始就綻滿吸睛。

 

 

9.巴黎第8區的小皇宮(Le Petit Palais)

 

巴黎可以欣賞櫻花🌸的地方不少,但要在賞櫻之餘還可坐喝咖啡、免費欣賞美術古董真跡的只有這裡了。

 

這是1900年為萬國博覽會所建,如今是巴黎市立美術館的小皇宮內庭,這裡除了可以免買門票進來看各個世紀的藝術珍寶外,還可以邊欣賞櫻花邊在咖啡座休憩,非常文藝愜意。

 

地鐵站是Champs-Élysées Clemenceau。

 

 

 

10.巴黎12區的綠蔭步道 (Promenade Plantée)& Allée Vivaldi韋瓦第櫻花小徑

 

綠蔭步道的正式名稱是「勒內·杜蒙綠色長廊 (CouléeverteRené-Dumont)」,是1988年一條長達4.7公里的廢棄高架鐵道改建成的公園,整條大道高於巴黎市平地十公尺,所以您可以步行一路欣賞沿途春櫻美景,走到最後,還可以連到同樣是鐵道軌改建成,巴黎12區著名林蔭櫻花之道~「韋瓦第小逕🌸 Allée Vivaldi」 ,這裡一整條街都種滿櫻樹,花季盛開時真的很壯觀。

 

想直接去鐵道綠色長廊可搭到地鐵Ledru Rollin站,而韋瓦第林蔭櫻花道(Allée Vivaldi)則可搭地鐵到Daumesnil站比較快。

 

 

 

 

10. 賞櫻超級棒的Bonus::蘇鎮公園 (Parc de Sceaux )

 

蘇鎮公園 (Parc de Sceaux又可以意翻成「國璽公園」)是巴黎南郊一處擁有城堡、花園、運河的大型公園,建於1677年,林園景觀是法國史上最出名的大師-勒諾特 André Le Nôtre(1613-1700)所設計,曾是路易十四兒子曼恩公爵(Duc de Maine)的居所。

 

這裡擁有一個全巴黎最大的櫻花樹林,分成粉紅櫻與白櫻兩園,其中最熱門的當屬粉紅櫻園,每年四月中左右是欣賞櫻花最美的時節,花季不長大約兩周左右,花開時數十株重瓣櫻樹林齊發,綺麗夢幻景像讓人有如身處世外桃源。 

 

來這裡可搭RER B線坐到Croix de Berny 站或Parc de Sceaux站下車,如果開車來的話,櫻花季時最好在早上10:00前到達免得找不到停車位,祝賞櫻愉快哦😘。

 

延伸閱讀

 春日櫻花暖陽近在咫尺,盤點巴黎市區五大最美森林公園!

 法國十個此生必去最壯麗的美景

 

文/Viktor

圖 / 網路來源(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