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五月,又是氣候溫和、繁花錦簇,法國最適合出遊、最美的季節,只嘆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型肺炎病毒全球肆虐,無奈讓原本興高采烈的旅遊、出國計劃被這場措手不及的疫情打亂。

 

但「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也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再度來臨」,疫情總會結束,與其每天坐著愁苦渡日,還不如來預想一下疫情結束之後想做什麼?有個美好的期待帶給您好的心情,只待撥雲見日之時,再一起擁抱大自然,享受美食美景。

 

這回就讓歐棒君帶您先來浪漫神遊ㄧ番,看看上天恩賜、大自然鬼斧神功打造的各種不同法國美景,補充一下健康活力,展望未來迎接挑戰!💪

 

Let’s Go!

 

 

 

1. 聖米歇爾山 Le Mont Saint Michel

 

聖米歇爾山是位在法國北部的海上著名聖地-聖米歇爾山(Le Mont-Saint-Michel),為一座距離諾曼地海岸約一公里的岩石小島,島上建有修建近千年著名的聖米歇爾山修道院(L’abbaye du Mont-Saint-Michel),1979年被列為世界遺產,是天主教信徒與世界各地前來法國玩的旅客必去的朝聖景點,也是名列法國前三名最多觀光客參觀的地方之一,每年有超過300萬的遊客到訪。

 

 

 

2. 象鼻山海岸Etretat et ses somptueuses falaises

 

位於北法諾曼地的埃特雷塔(Étretat)原只是一個小鎮,但因為海岸擁有白堊紀地層與海蝕奇景的海蝕門及浪蝕岩柱,被法國文豪莫泊桑描述「如象鼻伸入海中」,因而得名「象鼻海岸」。

 

因此地特殊地形給了許多藝術家、作家創作靈感,印象派大師莫內就曾來此駐足寫生留下不少作品,懸疑推理迷最愛的怪盜亞森‧羅蘋書中的《奇岩城》的原型就是在這裡。

 

 

 

3. 匹拉沙丘La magnifique Dune du Pilat

 

匹拉沙丘位於法國西南濱海城市阿卡雄(Arcachion)附近,這一帶的沿海沙丘是萬年前被強烈西風吹來堆積而成,因為經過海水及海風淘篩所以沙子非常細小踩起來非常舒服,是歐洲最高的沙丘,高度近111公尺。

 

因為地形特殊景色迷人,每年平均約有兩百萬名觀光客來此造訪,1987年還被法國政府列為國家重點景觀,1998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世界受保護遺產名單。

 

 

 

4.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著名的艾菲爾鐵塔是法國參觀人數最多的景點,每年都有至少七百萬左右的遊客在到這裡來品味欣賞她帶來的浪漫情懷,登上鐵塔鳥瞰巴黎的無與倫比的美麗全景。

 

130多年來,艾菲爾鐵塔從原本只是1889年萬國博覽會展簽約20年的建築展物,到如今已不再僅僅只是一座地標、一個遊客的景點,也成了巴黎甚至是法國的象徵,浪漫的代名詞。

 

 

 

5. 馬賽卡朗格峽灣Les calanques de Marseille

 

馬賽卡朗格峽灣位於馬賽和卡西(Cassis)之間,是法國普羅旺斯地區的特有的絕美地景,這裡的石灰岩峭壁堆疊出白色美麗山峰,河川侵蝕後又留下狹長幽深山谷,部分谷地又被海水淹沒,聳立的峭壁、險峻的山脊橫亙在地中海濱,狹窄的沙灘夾雜其中,整個纏繞綿延 20 公里,沿途的松林、峭壁、群島搭配著碧海藍天就像是一幅絕美動人的畫作。

 

除了山海交蹤天然獨一無二的美景外,這裡還能欣賞到許多保育動物生態(如:白腹隼雕、藍斑蜥蜴、鰮鯨、王冠海膽、珠貝等),有多達 900 種的野生植物,2012 年開始這裡成立了歐洲第一個城郊海陸國家公園 ,為法國南部多變景觀多添了幾分環保美麗風采。

 

 

 

6.阿格裡亞特荒漠Le désert des Agriates en Corse

 

阿格裡亞特荒漠位在科西嘉島的西北部,這裡有許多紅色斑岩構成的美麗海島,區域名「紅島(l’Ile-Rousse)」即源於這種花崗岩。

 

這裡沒有沙子但佈滿小山谷和岩石山峰,由原始叢林與花崗岩構成,號稱歐洲唯一荒漠,生長著多樣化的植物。除了近在咫尺的原始山脈,面向大海處海還有美不勝收的沙灘海岸和科西嘉角(Cap Corse)相望,古鎮、堡礁景觀豐富,觀光活動眾多。

 

  

7.克耶的曲流Le méandre de Queuille

 

克耶Queuille是法國中央火山高原上多姆山省的一個小鎮,人口不到300人。

 

這個小鎮旁有一條全長163.4公里的Sioule 河流過,登高望遠,可以眺望美麗的高原山谷,最特別的是河流流經此山鎮山崖下緣時產生ㄧ個非常彎的「曲流(又稱河曲或河套或蜿蜒型河流)」,加上1901年時,這條河興建了一座水庫,使得河道越來越彎,河谷越來越寬,從上方處往河谷望,水流就像蜿蜒在大地上的雕刻師 ,景色非常壯麗。

 

曲流的內側水流較緩慢,所以會產生泥沙淤積成為向外凸出的凸岸,稱做滑走坡(堆積坡),感覺就像大地巨人口腔裡的懸雍垂一般讓人驚嘆。

 

  

8.泰河畔伊爾岩柱群(Les orgues de l'Ille sur Tet)

 

微型峽谷、巨型煙囪岩石、石牆、石峰組成的迷宮...這些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巨石柱林位於東庇里牛斯省( Les Pyrénées Orientales),已有近四百萬年歷史!當地人稱之為「泰河畔伊爾的風琴」,因為其外型岩層疊疊望落,貌似教堂內的風琴管。

 

這些讓人驚嘆的岩柱高度介於140公尺到220公尺之間 ,最高可達244公尺 ,都是經過歲月洗禮,經年累月遭自然風沙侵蝕大自然的精彩地質景色。

 

  

 

 

9.威東河大峽谷Les Gorges du Verdon

 

這座可健行、攀岩、泛舟、野外地質教學綠意盎然的大峽谷位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地區,介於阿爾卑斯南部地區(Alpes du Sud)與普羅旺斯內陸地區(Provence intérieure)之間,是世界上最深峽谷之一,有歐洲大峽谷之稱。

 

峽谷本身僅19公里長,但從峽谷上緣到河流的最大深度卻可達700公尺,是法國最深、最長的峽谷,兩岸的崖壁最窄處甚至僅相距200公尺。

 

在這裡除了有碧藍的海水、無與倫比的美景外,還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踏青。

 

  

10.加瓦爾尼冰斗Le Cirque de Gavarnie

 

「冰斗Cirque」是山地冰川經季節、晝夜温度變化,與積雪融化凍結反覆進行,融水滲入岩石裂缝而形成,是一種三面環山非常壯闊的地形凹地,對亞熱帶國家的人而言,絕對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地形之一。

 

在法國庇里牛斯山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s Pyrénées)上,就有不少冰斗地形,其中16個甚至超過海拔3000公尺,以瓦爾尼冰斗(Cirque de Gavarnie)最為出名,它的抵達路線難度簡單容易,上升高度約200公尺幾乎沒有坡度,是庇里牛斯山觀光客最多的地方,非常適合全家野外踏青。

 

這裡的海拔高達1700公尺、周長達14,000公尺,被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更被法國大文豪雨果形容為:「難以置信的、超乎尋常的事物的大自然的競技場」。

 

文/Vik

圖 / 網路來源(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