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2019法國最盛大、歷史最悠久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來囉!🎄🎉】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是法國大東部大區與下萊茵省的首府,與德國隔著萊茵河相望,這城市因曾多次由德國和法國交互擁有,所以在語言和文化上兼有兩國的特點,與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一樣,這裡駐有如歐洲理事會、歐洲人權法院、歐洲議會等許多重要機構,被譽為歐盟的第二首都,也因為建城歷史悠久 ,市中心區擁有中世紀以來的大量精美建築,其小法蘭西區域的沿河風景與獨特木屋結構建築景觀優美古樸,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眾多遊客來此觀光,整個市中心包括史特拉斯堡大教堂與小法蘭西在1988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從1570年就開始存在,其每年全法國最古老、最盛大的聖誕市集更是史堡年度觀光旅遊的大重點 !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是歐洲相當古老的耶誕市集,市集傳統木製風格的攤位多達300間,到今年已經是整整第450屆! 傳統上每年11月底開打,🎄今年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從即日起一直到12月30日止 , 營業時間每天11:00-20:00 (12月22日11:00-20:00 、12月23日11:00-21:00 、12月24日11:00-18:00、 12月25日聖誕節不營業)。

 

 

🎄法國聖誕光之城

 

史特拉斯堡被稱為法國的聖誕首都 ,其華美燈飾的街頭景觀節慶氣氛之濃厚不在話下   ,今年除了街道上薑餅人亮麗燈飾指引您到達聖誕市集中心外  ,市中心的Rivetoile大商場前會架起十公尺高的聖誕樹  ,市府廣場前也會有高達十二公尺閃亮耀眼的白色水晶聖誕樹 ,而重要街道La mésange 路上還會有二十二棵巨木搭建成的聖誕森林 。

 

 

整個城市將在各大教堂 、大橋點綴滿250個大型星型燈飾 ,在夜空下閃閃閃發光 ,精彩可期!

 

 

 

 

🎄克勒貝爾廣場的聖誕巨樹

 

整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是由10多個小聖誕市集所組成,分布在以史特拉斯堡舊城區最主要的克勒貝爾廣場 (Place Kléber)、聖母院大教堂與小法國區周邊,平時全部走一圈不含停留應該約30分鐘,這個被河流包圍的史特拉斯堡舊城區也是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法國重要景點, 其中最重要的景觀就是廣場上高達三十公尺重達九噸的聖誕巨樹  ,每每都是閃光燈的焦點 ,幾代人兒時的傳統記憶。

 

🎄史堡聖誕滑冰場

 

想來法國體驗史特拉斯堡的聖誕節,除了欣賞璀璨聖誕燈飾、逛聖誕市集之外,來個室外溜冰場溜冰都是必做聖誕的活動之一, 尤其是史特拉斯堡的聖誕滑冰場就位在聖誕巨樹的克勒貝爾廣場 (Place Kléber)上 ,每每滑冰場上洋溢著輕快的音樂,燈火通明 ,經驗難得夢幻浪漫!

 

滑冰場開放日期:  2019/11/22 -2020/1/5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 14h00 -20h00

週五 14h00 -21h00

週六 11h00 -22h00

週日 11h00 -20h00

 

特別開放時間:

2019年12月24日(週二) 和2019年12月31日(週二) 11h00- 18h00

2019年12月25日(週三)和2020年1月1日(週三)14h00 -20h00

 

門票:

人/5歐元

滑冰鞋/免費

滑冰架/3歐元

安全帽/2 歐元

 

 

 

🎄真人演繹的 La Crèche de Noël 聖誕馬槽

 

在很多法國基督教家庭中,馬槽是必不可少的聖誕裝飾,而這可不是普通的馬槽,它與耶穌的誕生有關,那麼聖誕馬槽有著怎樣的故事呢?  今年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就特別找了臨演來扮演聖誕節中所有的人物(剛出生的耶穌、約瑟、瑪利亞、東方三博士、牧羊人和農民)現場講述這些傳統故事 ,可千萬別錯過!

 

時間:  2019年11月30日 12月1日 12月7日 12月8日 12月14日12月15日  12月21日 12月22 日 15:00-18:00間  每二十分鐘一場  (觀賞免費)

 

地點:  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 旁的 城堡廣場 (Place du Château)

 

另外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裡即日起到2020年2月2日  每天早上8h30 到 11h15 (星期天除外 ) 下午 12h45 到17h30也有靜態的聖誕馬槽展示 。

 

 

 

 

🎄交通:如何從巴黎來史特拉斯堡呢?

 

從巴黎東站火車站搭法國的高鐵TGV,可以直達史特拉斯堡,非常方便,TGV有單層的也有雙層 ,往返巴黎和斯特拉斯堡之間平均需時 2h21分鐘,最短路線需時 2h17分鐘,以巴黎為起點的首班列車在06:25出發,末班列車在21:55出發,每天平均有14班列車往返巴黎和斯特拉斯堡,約每 1h28分鐘一班列車。

 

出發車站 : Paris est (Place du 11 novembre 1918 75475 Paris)

到達車站 : Strasbourg (20 Place de la gare 67000 Strasbourg)

 

延伸閱讀 :

 

2019巴黎聖誕香榭、夢幻亮麗街道大全集!

 

http://obonparis.pixnet.net/blog/post/224158200

 

2019巴黎聖誕市集重點營業時間地點資訊

http://obonparis.pixnet.net/blog/post/224135733

 

法國聖誕節活動 巴黎六大溜冰場推薦

http://obonparis.pixnet.net/blog/post/212294605

 

文/Viktor

圖 / 來自網路,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