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人勿近~!女巫澆酒雲滿空,玉爐炭火香咚咚。海神山鬼來座中,紙錢窸窣鳴旋風。今天歐棒君就借膽來跟大家介紹巴黎市區內五大知名鬧鬼景點!Let’s Go!

 

 

 

受詛咒的巴黎弗羅紹別墅 Villa Frochot 

 

這間有著精美壁飾新歌德式外觀的鬧鬼別墅就坐落在巴黎市中心第九區蒙馬特山丘底下的Frochot大街(avenue Frochot)一號,距離花都著名夜總會秀紅磨坊( Moulin Rouge)僅500公尺, 離Bobo族文青很愛的殉難者路(Rue Martyrs)也不遠 ,直走就到。

 

這棟陰森別墅位在十九、二十世紀法國藝文人士、音樂家喜愛的街區,一整排都是豪宅別墅,但走進來這區,卻可發覺它特別有著與眾不同的冷冽氛圍 ,尤其從其大門前經過時,總會感受到週遭瀰漫一股不太對勁的陰冷氣息。

 

當地人大都知情這是一棟被詛咒的鬼屋,最早屋主是法國名作曲家維克多.馬賽(Victor Massé 1822-1884),他患有「多發性硬化症(Sclérose)」,癱瘓在床多年,最後死於別墅,同區一家1890年代至1920年代紅極一時的舞場音樂廳-女神遊樂廳(Folies Bergères)老闆後來買下別墅 ,他的女傭卻莫名遭人用壁爐撥火棍凶殘地殺死在別墅樓梯上,兇手潛逃無縱,警方始終沒有破案, 據說此後每到深夜別墅便陰風慘慘,除了鬼影屢現,別墅周圍的鄰居時而還能聽到慘叫聲,更離奇的是,這棟別墅後來幾經易主,所有居住在此的人都因各種原因英年早逝。法國著名的文藝記者評論家Mathieu Galey( 1934-1986)硬是不信邪將這棟房子買下,日記中還將別墅比喻成「一座歌德式墳墓」,最後竟然也患了「多發性硬化症(Sclérose)」而死於別墅。

 

法國六七零年代的傳奇玉女偶像歌星,到如今還活躍在舞台上的Sylvie Vartan也曾住過這棟別墅,但沒多久就驚恐落慌而逃,後來的屋主鋼琴家Patrick de Brou de Laurière (1928-2010) 還特別請專人來別墅內住個兩晚,卻錄下了一段詭異聲音還偵測到不明物體 ,結果還刊登在 《巴黎人報 Le Parisien》 上,喧騰一時。

 

地址:Villa Frochot 1 avenue Frochot – 75009 Paris

 

 

 

 

蒙馬特山丘神秘女巫小徑 Le Mystérieux Passage de la Sorcière de Montmartre

 

這是位在巴黎十八區蒙馬特山丘的 Junot路與Lepic路之間的詭異小道 ,因為這條路的正中間百餘年來存在一個令人難解的古怪巨石,名為 « 女巫Sourcière »  ,造型黑暗怪異配上一旁鬼怪靜謐的古宅 ,構成這一代陰森難解的氛圍 。

 

據說這塊巨石原是噴泉,1871年時,旁邊的老宅曾住有一位被謠傳會施法行為怪異的瘋磨老婦,每每站在窗前向外窺視著,讓人感到驚慌,「蒙馬特山丘神秘女巫小徑 」於是便傳開來流傳至今...。這巨石來歷不明,弔詭的是地質學家後來研究這塊石頭,發現它竟然是來自巴黎以東百公里之外的法國大城漢斯附近的馬恩河谷 。

 

蒙馬特山丘神秘女巫小徑因為離觀光區已有一段距離,環境過於陰森,時而發生偷盜、販毒事件,2009年時被封閉以安全理由整修 ,奇怪的是整修十年至今仍未開放,古怪巨石依然掩藏在生人勿近的巴黎私密禁地裡。

 

地址: 23 Avenue Junot & 65 rue Lepic, 75008 Paris

 

 

 

 

巴黎第八區聖母神慰小堂 La chapelle Notre-Dame de la Consolation

 

聖母神慰小堂是一座1900年興建,擁有新巴洛克風格的羅馬天主教教堂,位於巴黎第八區,離塞納河遊船Bateaux Mouches登船港口與香榭大道、蒙田大道等鬧區都不遠。

 

西元1897年五月四日,教堂原址慈善集市發生大火,燒死了一百二十多位市民 ,為了紀念這悲慘的歷史同時獻給受害者表達哀思,巴黎人籌款興建了這座小教堂,不過教堂完工後卻常有人在裡頭聽見令人呼吸急迫緊張的聲音,還因而產生詭異幻覺 ,事情傳開後,這裡便成為了巴黎最市中心、最華麗、觀察不可思議景象的熱門地點。

 

地址: 23 Rue Jean Goujon, 75008 Paris

 

 

恐怖的貝拉之吻莊園 La Villa Bella Kiss 

 

貝拉之吻莊園 (La villa Bella Kiss)是一棟位在巴黎東北郊區十九世紀興建的林園別墅 ,始祖屋主因製作當時流行一時的馬甲緊身胸衣(Corset)而致富 ,別墅便以胸衣名「Bella Kiss 」為名 ,但這個名字很難讓人不聯想起同時代匈牙利知名連環殺手Béla Kiss  (1877-1916失縱),鐵匠的他當時涉嫌謀殺了至少23名年輕婦女和1名男子,並將他們的屍體泡在巨大的金屬桶中 。Béla Kiss原是天文愛好者,平時行事神秘,他從1900年起便在布達佩斯附近小鎮連續幾年不斷以登報徵婚為由,將來面試的女人都勒斃,並藏屍在屋後金屬桶中淹以酒精,待警方檢查屍體,發現他們的頸部都如遭吸血鬼之吻般有傷孔,血也被放乾...。

 

有關這個已然廢棄,氣氛瑰麗陰森恐怖的貝拉之吻莊園傳說頗紛雜 ,過去幾年來,除了有人在這邊自殺,還有許多人選在裡頭舉辦神秘宗教儀式  ,據說最後一任屋主是來自亞美尼亞的珠寶商,但如今現場ㄧ遍荒蕪雜草叢生人去樓空 ,屋內還殘留有年代久遠的傢俱鋼琴、閒人塗鴉等 ,因為鬧鬼傳說不斷 ,確切屋址依然難尋保持神祕低調 ,只知道是在巴黎東北93省Pantin市區附近 。

 

 

 

巴黎地下人骨墓穴(Catacombes de Paris)

 

最後這個巴黎鬧鬼名址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因為光是人骨墓穴的名字,就足以令人脊背發涼,這裡恐怖有名到前些年美國好萊塢還選擇以此為背景,拍攝鬼片。

 

巴黎地下人骨穴道原是石礦坑道,最初是為了建造房屋採集地下石塊所用,但是法國大革命前夕,巴黎發生大瘟疫,為解決都市擴張、墓地不足和公共衛生問題,便將埋在市區公墓中的屍骨統一集中至此,此後並作為公墓一直使用到1814年拿破崙下台前。

 

這個巴黎地下20公尺深、長約350公里如迷宮般巨大的地下墓穴,四週通道堆滿了約六百萬具骸骨,極大一部分位於巴黎左岸(從Odéon劇院到Montsouris公園),一小部分位於巴黎右岸(蒙馬特、美麗城與Ménilmontant地區),不過如今只有部分地下墓穴對外開放,裡邊長年陰冷潮濕,並且瀰漫著一股地府味道,想像走在常溫14度C極度幽靜的環境下,四周全是駭人的人骨殘骸,怎不叫人毛骨悚然,簡直如同在地獄中行走。

 

兩百多年來有關地下墓穴鬧鬼的傳言不斷,許多迷失於地下墓穴的看門人、探險者喪生的故事更加深了這裡陰森恐怖的氛圍,傳說中長年在裡頭遊盪,生性易怒且行動莫測怪異的墓穴綠人(L’Homme Vert des Catacombes)更讓人心惶惶,經常有人在積滿塵土的地上發現他留下的清晰腳印.....。

 

地址:1 Avenue du Colonel Henri Rol-Tanguy, 75014 Paris

 

文/Vik

圖 / 網路來源(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