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每天都是情人節!

 

 

人人都說法國人很浪漫,很花心,很不守婦道 但到底和法國人談戀愛,甚至結婚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讓歐棒君就來出賣辦公室同事,因為歐棒巴黎的國際化團隊裡頭,很多人都有法國的另一半,今天就給大家來一次八卦福利大放送!爆米花可以準備一下嘍,怕眼睛被閃瞎的請帶墨鏡

 

                

 

人物
 
 
 

F,中國人,有一個剛陷入熱戀的法國男友。

R,日本人,與法國男朋友交往三年半到現在。

Y,韓國人,三年前與法國老公認識,已婚。

S,韓國人,與法國老婆在一起9年,已是老夫老妻。

W,台灣人,與另一半在一起三年多,同樣已婚。

Z,澳門人,與法國同性伴侶交往三年到現在。

 

 

 

問題1:你們怎麼認識的?

 

 

F:因共同朋友認識,他是我見過最獨一無二的人

R:朋友聚會,不過他不是我那段時間唯一的約會對象o(////▽////)q

Y:我們在香港認識的。當時我還在新加坡工作,那時剛好去香港出差,他是我們在香港合作公司的代表之一。一開始是工作關係,慢慢地就開始談戀愛了~

S:我們一開始是語言交換的朋友,我教她韓文,她教我法文,2009年她終於來到韓國交換,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就在一起了。

W:在網路上認識,雖然在網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當網友六個月後才見面,但見面十分鐘就戀愛惹

P:在麥當勞的門口被他搭訕~哈哈

 

 

問題2:你覺得法國人在戀愛中給你最大的感覺是什麼?

 

 

F:超級浪漫,很溫柔,嘴很甜,每天都可以說出很撩人的話

R:我覺得大部分法國男生對女生都很紳士,但是我男朋友比較沒有耐心……而且法國男生都有點情緒化。

Y:法國男生大部分話很多,很愛抱怨。不過好險我老公還好,他很貼心,脾氣超好。

S:我覺得她的内心就是一個韓國人,除了外貌我完全感覺不到她是個外國人。

W很自由,平等,不會大男人主義

P:法國人很感性,也很情緒化。我男朋友有點敏感,會想很多。

 

 

問題3:你覺得法國人在戀愛中浪漫嗎?

 

 

F:巴黎男人比較浪漫,其他地區就算了吧

R:一點點吧……他們比較喜歡表達真實的感情

Y:我覺得很浪漫呀,他很黏我,也很在意二人世界。

S:沒有吧……法國女生很獨立,而且我們已經認識太久了,現在比較像是親情。不過她反而常常說我一點都不浪漫

W:很浪漫啊!我跟另一半天天都會互說N次的我愛你,出門上班前上演十八相送,回到家一定先一個吻,這些都是基本的

P:我覺得他很浪漫,不過不是物質上的那種,他從來沒有特別買東西送我像是定情物之類的,我們比較常去餐廳吃飯、聽音樂會等等,一起做浪漫有情調的事情。

 

 

問題4:法國人會介意前任嗎?

 

 

F:非常介意,像我男友就會說:我們不是說好不要談前任嗎?然後就會超尷尬的結束這個話題。

R:不會啊,我们認識的時候都已經20多歲了,沒有前任才奇怪。

Y:不會。

S:不會,我們沒有討論過這個話題。

W:不會,但我們不會討論太多,可能偶爾看到某話題,才問對方,但就像在看一個陌生人般的討論。

P:不會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問題5:很多人都說法國人很愛玩,而且出軌機率很高,你怎麼看?

 

 

F:這真的要分人,我覺得全世界男人都差不多。但是我覺得可能我也比較喜歡出去玩,所以遇到的10個男人中有9個都是愛玩的。不過我現在這男友,剛好就是那最乖的一個,他只喜歡看劇、展覽,對夜店什麼的完全不感興趣。

R:我覺得沒有啊,法國男生對待真的要結婚的感情還是很認真的。不過法國人真的蠻開放,在確定這段感情之前是真的...你懂得

Y:不會,我覺得法國男生對待感情非常認真,而且他們在結婚之後幾乎都把時間留給家人,有很多家庭聚會。

S:我覺得這是傳言啦,我認識的大部分法國人對感情都很認真,尤其是結婚之後,對待家庭很忠誠。

W:我跟F想法一樣,全世界都有愛玩的人。不過我身邊的法國情侶們愛情都很長跑,有的從高中到現在30幾歲了還是很相愛,當然也是有愛玩的,可以玩到老啊!

P:不會,雖然他從來沒有在社群網站分享我們的合照,我們互相之間也很獨立,雙方對對方都很有安全感。

 

 

問題6:你覺得跟法國人談戀愛與跟你自己國家的人談戀愛最大的區别是什麼?

 

 

F:以前跟中國男朋友,都很依賴他們,然後也沒什麼自由。但跟法國男人在一起,女生就必須很獨立。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喜歡兩個人有自己的空間,而且我的另一半不會精神上控制我,很多事情我們也可以互相扶持。

R:法國男生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上,男女生之間也更平等。在日本大家一般認為男人應該在外面工作到很晚,而女人應該做所有家事,但是在法國男人會把更多時間花在家庭上,也會分攤家務。

Y:更平等吧,法國人沒有男女之間性別的差別意識,無論是男是女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追求自己的定位,而不是被别人的看法束縛

S:我覺得是在對待孩子這方面。法國的父母並不會把所有精力和資源都放在孩子身上,他們會傾向享受自己的生活。不過我和我老婆都更傾向於這種方式。

W:我覺得就是他們會放手讓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真的很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且我們並不會查勤太兇或偷看另一半手機,信任感很重要。但以前台灣的另一半就是會連工作都管.....

P:16歲就出國了,沒有和自己國家的人談過戀愛……

 

 

問題7:如果讓你幫另一半在戀愛中的表現打分數,滿分10分,你會給幾分?

 

 

F:7分,因為他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R:8分,他對我很好,如果脾氣可以再好一點就更好了……

Y:8分,他人超級好,就是有點太黏人了

S:8分,我們有相同的興趣和生活習慣,很開心。【那為什麼不是滿分呢?】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嘛(笑)

W:我不喜歡給別人打分數,但我覺得他是世上最完美的人

P:6分,這段感情我付出得比較多。

 

 

問題8: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嗎?

 

 

W:沒什麼了,反正他又不是我的最後一任 (這句話被男友聽到會傷心吧!!)

R:法國人體毛有厲害!跟熊一樣!

Y:我們倆一定是性别相反了

S:我們計劃過幾年回韓國生活……法國老婆提的,其實我比較想留在法國...

W:雖然我覺得他很完美,但有時候還是想扭爆他的頭。

P:法國允許同性結婚是2015年的事,那時候有很多同性戀人會去登記,不過現在想去登記結婚的人越來越少,我們也沒有這個打算,到時再說嘍~

 

你也曾和法國人交往過嗎?分享你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