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不可錯過的10大最佳野餐地點~!🌈】#歐棒法國風

 

「要怎樣玩巴黎才夠地道深入巴黎? 」「如何才能快速地融入巴黎在地人生活圈? 」

相信這是很多對花都生活懷抱憧憬 、想在短時間達到深度旅遊效果,卻又不知從何玩起者心中的疑問 。

 

 

關於這個問題,歐棒君私心覺得,在眾多體會法式生活必做的事情中,

最簡單入門的方式就是👉跟著巴黎人在公園、塞納河畔放空、野餐!

 

 

隨著七月暑假開始, 巴黎人逐漸大幅度地放鬆自己在戶外郊遊、日光浴,

每到週末,市區內花園、綠地、河邊 ,滿滿都是三五好友聚集飲酒、外食、享樂的巴黎人 ,

野餐的確是最經濟、 也最貼近巴黎人生活的旅遊方式。

 

 

想知道巴黎人喜愛在哪裡享受他們的Picnic夏日時光嗎?想在野餐的時候又同時觀賞花都經典的美景嗎?

這次就讓歐棒君來為您精選十處又美、又深度進入巴黎人心中的最佳野餐勝地!

 

 


 

 

1. Square du Vert-Galant 廣場

 

 

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上有兩座島 ,較大的西堤島(L'île de la Cité )

靠近巴黎鐵塔方向的一端有個三角型賞心悅目的 Square du Vert-Galant廣場

從這廣場遠望兩岸 ,一邊是羅浮宮一邊是法蘭西學院 ,

中間橫跨塞納河的,是拿破崙所建的人行便橋 「藝術橋(Passerelle des Arts)」

風景無敵秀麗 ,夕陽西下時在這邊野餐真的愜意浪漫極!

 

 

 

 

 

 

2.  Jardin du Carrousel 公園

 

羅浮宮小凱旋門旁的Jardin du Carrousel 公園其實也是王家杜樂麗花園的一部分 ,

在這邊野餐除了有廣闊的草原與可以遮陰的樹叢 ,一抬頭便是古典優雅的法國王宮,

您可以在這裡踩著草坪野餐、玩飛盤、遛狗...既開心休閒又文化風雅兼備 。

 

 

 

 

 

 

3. Voie Georges Pompidou 城市公園

 

塞納河畔的Voie Georges Pompidou城市公園位在巴黎市中心夏特雷劇院(Théâtre du Châtelet) 旁 ,

溝通右岸至西堤島的兌換橋 (Pont au Change)下方的兩旁河岸 。

 

在這野餐時,抬頭一望即是有千年歷史,由十一世紀法國古王宮改成的 「巴黎古監獄 (Conciergerie) 」,

坐在這邊邊吃沙拉,邊啃著麵包、乳酪 ,邊看著塞納河船來船往的綺麗風光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4.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孚日廣場(Place de Vosges)是巴黎最古老的廣場,常被人譽為是巴黎最美麗的廣場 ,

位在充滿文青氣息的瑪黑區 ,

充滿紅磚建築的方形廣場裡有著古典風格的噴泉和雕像

,廣場一隅還有可以免費進入參觀的大文豪雨果故居 。

 

巴黎人常在午餐時間帶份三明治坐到廣場的長椅或直接躺在草地上享用 ,

每周四和周日附近還有個 巴士底食品市集,是全巴黎數一數二大的露天市集 ,

您可以來廣場野餐前先在那裏找到許多新鮮食品再過來野餐。

 

 

 

 

 

 

5.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戰神公園(Champ de Mars)位在艾菲爾鐵塔與巴黎軍事學校之間 ,

從前曾經是練兵場、世博場址、跑馬地與汽艇升空處,

如今已成為巴黎人郊遊野餐欣賞艾菲爾鐵塔的最佳觀景點 。

 

如果您來到巴黎沒有太多時間又想Picnic的話 ,

建議就直接買個三明治、可樂、薯片來這邊坐在草地上享用 ,

邊休息,望著鐵塔發呆吧!

 

 

 

 

 

 

6. 蒙梭公園 Parc Monceau

 

17世紀修築的蒙梭公園(Parc de Monceau)位在巴黎第8區,

從金碧輝煌有皇家氣息的大門進入公園後,可見公園內古羅馬建築的斷垣圓柱圍繞著碧綠的湖泊,

小橋淺池配著參天古木 、殘壁 ,甚至還有小型金字塔與日本石庭裝飾 ,氣氛悠閒高雅詩意  ,

草原地廣大遼闊 ,是凱旋門附近極受巴黎人歡迎的野餐地點 。

 

 

 

 

 

 

 7. 瑪德蓮教堂 l'Eglise de la Madeleine 

 

路易十五時代所建,瑪德蓮教堂有52根高達二十公尺科林斯圓柱仿古希臘神殿,屬新古典主義風格,

位在巴黎商業發達的第八區 ,教堂所在的廣場周圍都是名酒、名產、巧克力、松露、魚子醬、茗茶的店面 ,

鄰近巴黎滿是名牌的名店街Rue Saint-Honoré  。

 

如果來巴黎買名牌服飾趕時間,又想想順便來個野餐席地之旅 ,

不妨就在附近外帶一些飲料三明治來教堂前廣闊的階梯坐一下 ,

教堂正前方皇家大道的盡頭就是名聞遐邇的協和廣場。

 

 

 

8. Jardin Villemin 公園

 

Jardin Villemin公園位在巴黎東站與聖馬丁運河之間 ,是巴黎第十區人氣非常高的一個社區公園 ,

廣大的草原設計成波浪起伏狀 ,尋常中午、假日期間 ,人群鋪滿整個草坪,能讓您很迅速地以為自己就是在地巴黎人 。

 

除了在公園裡躺著聊天吃吃喝喝 ,膩了旁邊還有艾蜜莉異想世界女主角打水漂兒的電影場景拍攝地-聖馬丁運河可欣賞 。

 

 

 

 

 

 

 

9. 聖心堂前階梯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坐落於巴黎北部蒙馬特高地上 ,

費時四十年於1914年完工 ,是座兼具羅馬及拜占庭風格,

深具異國情調的夢幻建築 ,教堂建材使用的是特殊石材,雨天會自動產生碳酸鈣,

使得整座教堂表面終年潔白如新 ,又被暱稱為「白教堂」。

 

 

聖心堂位在一百三十公尺巴黎市區地勢最高的蒙馬特山丘上 ,

每到下午夕陽西下黃昏時刻 ,聖心堂前階梯便擠滿從世界各地前來野餐休憩的人前來欣賞花都落日美景。

 

 

 

 

 

 

 

10. 肖蒙山丘公園 Parc des Buttes-Chaumont

 

位在巴黎東北19區的肖蒙山丘公園( Parc des Buttes-Chaumont)曾是一座採石場,

地形變化多端,公園面積廣達24.73公頃,是巴黎面積第五大的綠地。

 

高低起伏非常大的公園內有假山 、奇岩、洞窟、瀑布、吊橋、異國植物 、野鴨...,

站在公園內最高的山丘園亭上,你還可以俯瞰許多巴黎市景 ,

各種不同自然風景讓人心曠神怡,是巴黎人熱門野餐的重點場地。

 

 

 

 

 

 

 

文/Vik

圖 / 網路來源(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