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七月,法國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國慶日!必看大秀就屬白天的閱兵典禮,以及晚上的艾菲爾鐵塔煙火,或者是國慶前夕及當日各地消防局舉辦的舞會,都會讓你感受到這國家滿滿的歡樂氛圍。

 

但要注意的是,除了千萬不要開車進巴黎之外,也要注意關閉的地鐵站,不然光是在地鐵站裡頭晃來晃去,你-會-瘋-掉!歐棒巴黎為各位整理出當日交通管制/消防局舞會/哪裡看鐵塔煙火等三大主題,希望大家當天能玩得盡興!

 

 


© Ludovic MARIN/AFP

 

國慶日地鐵管制:

7/14當天,早上的閱兵典禮從10點開始至中午12點於香榭大道進行,所以1號線杜樂麗花園往左的地鐵站,基本上90%都關閉。也配合晚上煙火,地鐵將會營業至15號的凌晨2點15分,讓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看完煙火,快快樂樂回家。

 

建議仍隨時查看RATP網站,查看異動消息。

 

 

早上8點至12點:閱兵典禮

    ◦    Tuileries 站,8點起關閉至12點。

    ◦    Concorde 站,7點起關閉至12點。

    ◦    Champs-Elysées Clémenceau 站關閉。

    ◦    Franklin D.Roosevelt 站,8點起關閉,僅限從Avenue Champs-Elysées進入,遊客可從地鐵連通道穿越香榭大道兩側。

    ◦    George V 站,8點起,有手扶梯側關閉(120,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    Charles-de-Gaulle Etoile 站,8點起關閉至12點,僅限從 Avenue Carnot進入。

 

 

晚上7點起至地鐵結束營運:煙火/音樂會表演

    ◦    Passy 站,7點起關閉。

    ◦    Alma-Marceau 站,7點起關閉。

    ◦    Dupleix 站,7點起關閉。

    ◦    Ecole Militaire 站關閉。

    ◦    Bir-Hakeim 站關閉。

    ◦    La Motte Picquet-Grenelle 站,可從 Suffren進出,出口Pondichéry 關閉。

    ◦    Trocadéro 站,可從Paul Doumer進出,出口Palais de Chaillot 和 Avenue Mendel 關閉。

    ◦    Iéna 站,晚上9點起關閉。 


 

© Sapeurs-pompiers de Nice

 

 

活動晚會 - 消防局舞會:

在迎接國慶日之前,且讓我們來一場與消防局滅火英(猛)雄(男)的舞會。

每年7月13日或14日,甚至兩天,幾乎是全法國各地的消防局,都會辦派對,尤其在巴黎,20區就有12區會有此狂歡活動。想在巴黎來場不同體驗的你,絕不能錯過!票價因地點而異,有些地方免費,有些則收入場費5歐。

 

 

巴黎市區消防局舞會總整理:

 

1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Rousseau

地址:21, rue du Jour

時間:7月13日 & 7月14 日

 

瑪黑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Sévigné

地址:7-9, rue de Sévigné

時間:7月13日 & 7月14 日

 

5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Arènes de Lutèce

地址:61, rue Monge

時間:7月13日

 

6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Colombier

地址:11, rue du Vieux Colombier

時間:7月13日 & 7月14 日

 

9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Blanche

地址:28, rue Blanche

時間:7月13日

 

12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Chaligny

地址:26, rue de Chaligny

時間:7月13日 & 7月14 日

 

13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Massena

地址:37, boulevard Masséna

時間:7月13日 

 

13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Port Royal 

地址:53-55, boulevard Port-Royal

時間:7月13日 & 7月14 日

 

15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Grenelle

地址:6, place Violet

時間:7月13日 & 7月14 日

 

17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Boursault 

地址:27, rue Boursault

時間:7月13日

 

18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Montmartre

地址:12, rue Carpeaux

時間:7月13日

 

19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Bitche 

地址:2, place de Bitche
時間:7月13日

 

20區消防局舞會 Caserne Ménilmontant 

地址:47, rue Saint-Fargeau

時間:7月13日

 


© GEOFFROY VAN DER HASSELT / AFP

 

 

哪裡看煙火

 

艾菲爾鐵塔煙火:晚上11點,從鐵塔及夏佑宮花園施放,長達約半小時。在煙火前後,戰神廣場上的演唱會於晚上9點15分開始,由法國國家管弦樂團及法國廣播電臺和聲學院演出。

最基本的看煙火地點,就是戰神廣場、夏佑宮前廣場。但以下為歐棒巴黎想以親身經驗為各位推薦最佳觀賞點。另外當然也有飯店或餐廳有各自的鐵塔景觀,在這就不多加介紹,畢竟價格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入手的~

 

也由於風向,所以在巴黎右岸,像是老佛爺,或是蒙馬特高地,就會有比較多的煙。最後建議各位還是可以依照方便性跟需求來選擇觀賞地點,在家看電視也是個選擇啊~

 

 Radio France 河堤

雖然沒有音樂作伴,但你可以跟親朋好友隨處在一塊草皮上,坐下來野餐邊等待煙火開始。空間大,完全不會有人擠人的困擾,看完還可以走過Pont de Grenelle 橋,去Charles Michels 再轉10號線。或你也可以挑戰RER C線,但可能得面臨人擠人的火車。

(除了鄰近的6號線關閉之外,原本行經河堤沿岸的巴士也會因為交通管制而停止營運)

 

 Pont de l’Alma 橋邊

記住此地點,晚上7點後,Alma-Marceau站就會封閉。很棒的觀賞地點,但是人會很多。

 

 

 Vedettes de Paris 遊船看煙火

這是歐棒君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在遊船上看煙火!他們還推出煙火套票組合,讓你穿的美/帥的喝香檳配鵝肝醬,看著艾菲爾鐵塔煙火,浪漫指數破表,像圖片這樣

 Montparnasse 觀景台
想像一下,現在是晚上8點,你搭乘Montparnasse的電梯直達56樓,手拿著一杯飲料,在210公尺高的地方看著煙火... 是不是聽起來很不錯!?不過要注意的是,這裡是無法架腳架,所以專業、業餘等攝影師的拍攝,都會被禁止。

 


其實不管怎樣過國慶日,只要自己舒服自在,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也當然祝大家用自己的方式玩得愉快唷 

 

也可以像這位老兄一樣找帥帥/美美軍人合影留念,別害羞唷

 

 

撰文:Wen

圖片來源:歐棒巴黎團隊/ AFP/ Sapeurs-pompiers de Nice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