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0_mosique_village_2021_v2.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法國人最愛的小鎮” (Le Village préféré des Français)評選活動了~

誰將接替萊茵省的安絲帕克(Hunspach)成為2021年最受法國人喜愛的小鎮呢?

接下來就讓歐棒君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年的14個入圍名單吧!

 

1.埃里松(Hérisson)

Hérisson1.jpg

埃里松是法國阿列省的一個市鎮,位于Val d'aumance中心的一个浪漫地点,是一个中世纪的村庄

距離巴黎僅有3小時的路程,這座中世紀村莊的周圍被22座塔樓包圍,擁有長久的歷史,

這個城市始建於公元五世紀,多年來,它經歷了許多戰爭及不同勢力的佔領,也因此文化的色彩特別的濃厚

Hérisson2.jpg

 

2.訥沙托(Neufchâteau)

Neufchâteau2.jpg

為法國大東部大區佛日省的一個市鎮,「訥沙托」一名來源於其拉丁語形式「Novum Castrum」,意為「新城堡」,

於1094年由洛林的蒂埃里二世修建,訥沙托最初只是朗格勒-梅斯羅馬大道上的一個驛站,中世紀時為一處普通的村落,

直到1094年,洛林的蒂埃里二世在此修建了一處城堡,「新城堡」一名由此出現。

Neufchâteau1.jpg

 

3.伊爾杜阿(Île-d'Houat)

Île-d%5CHouat1.jpg

法國莫爾比昂省的一個市鎮,這個島嶼位於法國東部,主要以捕魚以及旅遊業維生,

這個小島有著獨特富饒的自然財富,也有許多的海上活動可以選擇唷!

Île-d%5CHouat2.jpg

 

4.桑塞爾(Sancerre)

Sancerre1.jpg

位於Loire Valley,座落於法國的中西部,Sancerre產區的釀酒歷史相當久遠

當地的葡萄酒自 12 世紀開始就享負盛名,桑塞爾產區於1936年起成為法定產區,

主要以由長相思葡葡釀成的乾白葡萄酒而聞名。

Sancerre2.jpg

 

5.聖弗洛朗 (Saint-Florent)

Saint-Florent2.jpg

科西嘉島上的一個小村莊,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海濱度假勝地

碼頭很適合閒逛散步,沿著碼頭走可以欣賞到許多熱那亞式的城堡及色彩繽紛的老城區美景!

這個村莊在古代被稱為Nebbio,之後才被聖佛洛朗這個名字取代。

今日的聖弗洛朗以豐富的建築遺產以及觀光業而聞名,同時反映了幾個世紀以來不同的文化影響。

Saint-Florent1.jpg

 

6.羅克魯瓦(Rocroi)

Rocroi1.jpg

是法國大東部大區阿登省的一個市鎮,這個小市鎮的周邊環繞著用來防禦的堡壘及盆地等。

羅克魯瓦擁有獨特的城市規劃及軍事建築,它位於海拔377米的高原之上,

距離比利時邊界僅有3公里,絕對稱得上通往法國的門戶

Rocroi2.jpg

 

7.隆村(Long)

Long1.jpg

是法國皮卡第大區索姆省的一個市鎮,坐落在阿貝維爾(Abbeville)和亞眠(Amiens)之間的山坡上,

被稱為是索姆河谷(vallée de la Somme)最美麗的小鎮之一!

它的腳下緩緩流淌著索姆河谷的河流,同時也是法國第一個水力發電站的所在地

Long2.jpg

 

8.塞納河畔薩穆瓦(Samois-sur-Seine)

Samois-sur-Seine1.jpg

是法國塞納-馬恩省的一個市鎮,位於該省西南部,屬於楓丹白露區。

其坐落在塞納河邊,是作家Châteaubriant、Alfred de Musset和George Sand的故居。

Samois-sur-Seine2.jpg

 

9.維萊爾維爾(Villerville)

Villerville2.jpg

是法國卡爾瓦多斯省的一個市鎮,向西就是美麗的Côte Fleurie海岸線。

多年來,這裡一直是音樂家Gabriel Fauré、歌手Mistinguett和作家Georges Feydeau最愛光顧的地方。

Villerville1.jpg

 

10.多姆(Domme)

Domme1.jpg

Domme坐落在多爾多涅河(La Dordogne)的臺地上,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

小鎮除了擁有保存完好的防禦工事外,還有當地最大的鐘乳石洞穴 不過,為了保護鐘乳石不被閃光燈傷害,

洞穴內禁止拍照以及背包。 除此之外,Domme還是一個"鴨子之鄉",當地的菜肴主要以鴨子和鵝肝為基礎,非常美味。

Domme2.jpg

 

11.歐維拉爾(Auvillar)

Auvillar1.jpg

位於圖盧茲和波爾多之間,村莊主廣場的入口處是一個17世紀的鐘樓

它通向這個地區獨特的圓形穀物市場。再往高處走,可以看見加龍河Garonne)及其河谷的壯麗風光。

正是這些,讓歐維拉爾成為了法國最美村莊之一!

Auvillar2.jpg

 

12.拉代西拉德島(La Désirade)

La Désirade1.jpg

位於法國海外領土Guadeloupe,擁有極具特色的白色沙灘珊瑚礁

Désirade島上還有縱橫交錯的徒步旅行路線,非常適合度假

La Désirade2.jpg

 

13.Fresnay-sur-Sarthe

Fresnay-sur-Sarthe1.jpg

法國西北部瓦爾地區也是Normandie-Maine自然公園"" 

這裏曾經主要是進行貿易商業城鎮 除此之外,小鎮還有9世紀古老城堡

Fresnay-sur-Sarthe2.jpg

 

14.聖韋朗(Saint-Véran)

Saint-Véran2.jpg

Saint-Véran小鎮坐落在法國義大利邊境的阿爾卑斯山上,海拔2042米,幾乎是歐洲海拔最高的小鎮

高海拔的地理位置也帶來了令人驚歎的美景,無論冬夏,Saint-Véran都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觀賞。

Saint-Véran1.jpg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