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恩地處法國西北省布列塔尼的北部,

這裡學生人數眾多,有超過六萬三千人的學生,是法國第八大大學城。

 

因為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

法國 l'Express 報刊曾在2012時評選雷恩為法國最適宜生活的城市,

今天就讓我們來游覽一下這座充滿魅力的城市。

 

 

 

 

雷恩市政廳

 

這裡是市政廳。

由參與設計凡爾賽宮的皇家建築設計師雅克·加布里埃爾(Jacques Gabriel)設計。

於1734年奠基,這棟建築將古典主義建築與巴洛克風格的外形相結合,

同時結合運用石灰石和花崗岩。在夏季,旅遊局都會這裡組織免費的導覽。

 

 

布列塔尼議會宮

 

布列塔尼議會宮由建造了盧森堡花園的設計師Salomon de Brosse設計。

有著法國17世紀繪畫建築風格但又結合了布列塔尼地區的地區特點,

是雷恩重要的歷史遺產。

全年都對公眾開放,但事先必須在旅遊局登記方可進入。

 

 

 

雷恩聖皮埃爾大教堂

 

它是天主教雷恩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此處最早的教堂始建於6世紀,12世紀改建為哥特式教堂,

1490年鐘樓和西立面倒塌。

現在的立面和新古典主義的花崗岩鐘樓在16和17兩個世紀里分四個階段進行建造。

 

 

 

 

 

 

 

 

 

 

當地美食

 

雷恩的當地特色食品有國王餅、薄餅、香腸捲餅,蘋果酒等,真可謂種類繁多。

最後我們在靠近市場附近的一家叫做Saint Georges的餐館用餐。

品嚐了種類繁多的博餅以及國王餅。

 

La Saint Georges

Adresse : 11 Rue du Chapitre, 35000 Rennes

http://creperie-saintgeorges.fr/

 

 

Marché des Lices 競技場廣場市場

 

競技場廣場市場號稱是法國第二大集市。

這裡有非常好的麵包店,以及一家當地非常有的奶製品商店Bordier,

這裡有最好吃的黃油與奶酪出售。

 

除此之外,在這個市場裡還還可以買到各種新鮮的水果、蔬菜、海鮮等。

 

 

Parc du Thabor塔博爾公園

 

如果逛累了,可以移步到美麗的Thabor公園,休息一會,來一個小野餐。

這是一個不錯的公園,植被豐富,綠草茵茵。

這裡曾經是Saint-Melaine修道院僧侶們的果園,

在第二帝國時期由德尼.比勒(Denis Bühler)設計並且規劃。

雷恩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在這裡可以不到一天就可以遊覽完整個城市。

建議您花上一天的時間在這個小城市裡漫步,領略它的魅力。

 

交通


從巴黎Montparnasse BienvenueTGV火車站出發,車程為2個小時。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