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的傲嬌大概是世界知名(無誤)連續幾年都被票選為最讓人反感的法國人!尤其在非巴黎人的法國人眼裡,巴黎人都有這樣的形象:高傲自大,沒有禮貌,自私自利。不要這樣!!還是有友善的巴黎人的~只是可能要碰運氣

 

 

 


首先,巴黎人眼中看整個法國的時候是:

 

 

 

而如果你是個巴黎人,你就會懂:

 

1. 一間公寓一廳一房一衛,一個月2000歐很正常。

 

2. 從你的房間可以找到50個以上的wifi分享。

 

3. 在等紅燈的時候按喇叭按個不停,畢竟誰知道什麼時候會變綠燈?

 

4. 就算閉著眼睛走,你也可以成功閃躲路上狗屎。

 

5. 自以為對300個巴黎地鐵很熟。

 

6. 你從來都沒搭過塞納河的遊船,而上次登上艾菲爾鐵塔是你6歲的時候。

 

7. 就算哪天老人痴呆你,也不會忘記Navigo的嗶嗶聲。

 

8. 你不停重複「生活在全世界最美的城市是件很幸運的事情」,尤其當你身心俱疲的時候。

 

9. 地鐵都已經很擠了,你還能毫無羞恥心的擠壓別人成功進入車廂。

 

10. 怡然自得的坐在露天座位,接著付兩罐12歐的可樂。

 

11. 看到外國人在你的城市遇到麻煩,心裡覺得很爽。

 

12. 知道要在地鐵的前或後上下車,這樣就可以節省超多時間。

 

13. 當你的朋友們跟你提到一個城市的時候,你會問他是巴黎南邊還北邊。

 

14. 放假完回到巴黎,下了火車在月台吸到第一口空氣會覺得很開心(雖然那是空汙)

 

 

資料來源:http://www.cartesfrance.fr/insolite/cartes-france-vue-par/carte-france-vue-par-parisiens.html#ixzz5tBZxGhJJ

 


科西嘉人

 

 

 

 

說到科西嘉,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歷史最有名的科西嘉人—拿破崙。科西嘉島位於西地中海,是法國的大區,也是法國最大的一個島嶼。每年很多法國人會去這座美麗小島度假享受陽光和沙灘。由於和法國陸地距離甚遠,所以難免之間有很多偏見和誤會。

 

比如,科西嘉人被認為一年四季不工作的遊手好閒者。在法國,人們甚至以取笑《科西嘉人》為主題的系列笑話。

 

 

像是兩個科西嘉人各自在長凳上午睡,一張500歐元的鈔票被風吹來飄落他們跟前,其中一個不經意間地瞟了一眼接著睡。幾分鐘後,他漫不經心地打了個哈欠說:哎呀,剛剛要不是又一陣風吹過,我們就發財了。

 

關於科西嘉人的笑話集錦:http://www.blague.info/blagues/corses-41.html

 

 

科西嘉人還被偏見為恐怖分子……這是因為當地有一個要求科西嘉獨立的組織。他們的訴求就是住在小島上的巴黎人得賦稅,不然就燒了他們的房子。以訛傳訛之後,科西嘉人就被黑掉了,跟西西里島的黑幫有得比。

 


奥佛涅人

 

 

 

很久很久以前,在法國中部的山區,住著一群貧困的奧佛涅人。後來很多奧佛涅人來了巴黎,他們辛苦打工存錢,為了回到自己的家鄉開餐廳和小酒吧,所以奧佛涅人被認為是一毛不拔的吝嗇鬼。

 


布列塔尼人

 

 

 

「Être français c'est bien, être breton, c'est mieux.」

「當個法國人不錯,不過布列塔尼人才是最優秀的。」

聽聽這語氣,再看看這張地域歧視圖,就知道布列塔尼人有多驕傲!

布列塔尼歸入法國版圖不過四百多年,

歷史上,法國政府曾數次禁止當地人講布列塔尼語(Breton),迫使當地人以法語交流。

此外布列塔尼人酷愛喝酒,據說他們當中的1/3人都有過酒駕的經歷,因此有酒鬼的綽號。

所以如果你要和布列塔尼人拼酒,要三思。 

 


馬賽人

 

 

我們對於馬賽人,真的有太多的刻板印象,沒關係他們也是一樣(喂)比如他們的眼裡只有溫暖的南方,非常討厭北方。此外,馬賽司機和馬賽城市的交通秩序也是一言難盡,可能就像電影《終極殺陣》一樣?

 

 

 


北方人

 

 

 

你們可能看過《歡迎來到北方》這部啼笑皆非的法國喜劇吧?那麼你們對法國北方人已經有一些印象了!比如他們奇特的口音,樸素的外表,總是好像在把妹的感覺?

 

 


安地列斯人

 

 

 

又是個很久以前,安地列斯人(les Antillais)就被認為是不工作,只愛唱歌跳舞喝酒的一群懶人。他們成天不是在喝朗姆酒,就是在跳舞撩騷的路上,不過這個實在是太偏見了啦~

 

 

有沒有人也有同感,或可以分享你所在地區的人是怎麼想的唷~

 

 

 

 

 

文:歐棒團隊

圖:網路來源(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