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0 e.jpg

「當我意識到每天清晨我都能再次見到這縷陽光,我不敢相信我是如此幸福……我決定不離開尼斯,我已在此度過餘生幾乎全部時光。」

—— 法國著名畫家亨利·馬諦斯 Henri Matisse

CnaxhIDWAAAdT9D.jpg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2.jpg

在巴黎冬日可憐的微弱陽光裡,尼斯完全是一種誘惑。這個位於法國南部的城市,是名副其實的日光之城。全年日照天數高達 300 天(天哪!)位於阿爾卑斯山與蔚藍海岸之間,是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度假勝地。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3.jpg

當你經過舊城區的市場,從拱門之間望見的海景是如此迷人。地中海在陽光的照耀下,海水有如鏡子般的透明清澈。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jpg

而尼斯還是一個藝術節家的樂園,全球最盛大、最著名、歷史最悠久的尼斯嘉年華(Le Carnaval)在這裡持續了竟有 700 多年!它與「威尼斯嘉年華」「巴西嘉年華」並稱世界三大嘉年華,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4.jpg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6.jpg 

法國尼斯嘉年華起源於西元 13 世紀末,是為了迎接復活節齋戒月而舉辦的活動,當時僅限宮廷貴族參加!直到 18 世紀後才在民間流傳盛行,並成為法國乃至全世界最重要的慶典之一。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8.jpg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9.jpg

盛大的尼斯嘉年華分為白天與黑夜兩部分,白天的尼斯嘉年華最大的特色是創意花車遊行以及身著鮮花服飾的妙齡女子們的擲花大戰。據說每年都會耗費 10 噸以上的鮮花喔!能讓濃郁花香飄滿整座城市的街頭,讓所有人擁有片刻的無盡浪漫,尼斯人覺得太值得了!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0.jpg

而夜間的遊行則以絢麗的彩車燈光表演為主,活動中還有大型人偶遊行、小丑表演等,讓尼斯化身成為活力四射的不夜城。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5.jpg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7.jpg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4.jpg

嘉年華彩車上常常還有一系列惡搞世界政治人物的造型。狂歡時刻,百無禁忌,想來各國元首也會胸襟開闊一笑了之吧。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2.jpg

回顧一下歐棒君去年在尼斯嘉年華拍到的精彩片段:點這裡

 

今年尼斯嘉年華日期從 2 月 16 日到 3 月 2 日,持續 18 天。尼斯嘉年華每年都會有不同的主題,這也讓每年到來的遊客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就算每年來也不會無聊!那麼今年的尼斯嘉年華又要玩什麼新梗呢?答案是——為了慶祝維克多瑞爾電影工廠 Studios de la Victorine 誕生 100 年,主題確定為「電影之王」Roi du Cinéma

501_0_5be03d8bad03c_28a251dfea46bcd54b226cc20f2520b5f91ddbec.jpg

維克多瑞爾電影工廠就誕生於尼斯,作為蔚藍海岸電影工業的中心,自 1919 年以來,支持了超多有才華的電影導演在尼斯取景拍攝:馬賽爾·卡爾內,羅傑·瓦迪姆,法蘭索瓦·楚浮,尚·考克多,雅克·德米,還有人氣極高的希區考克和伍迪·艾倫等。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3.jpg

吳宇森經典港片《縱橫四海 / Once a Thief》伍迪·艾倫的《魔幻月光 / Magic in the Moonlight》還有超爆笑的《豆豆假期 / Mr. Bean's Holiday》等各種類型的電影中都留下了尼斯迷人的風情。


798adf4523f348eb1da82eb7bb8b50ea.jpg16990481_1300x1733.jpg

而屆時「國王陛下」將化身為「電影之王」,來展現小城尼斯在電影界響亮的名號。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5.jpg

今年的尼斯嘉年華會投入 17 輛彩車,1000 多名來自世界各地舞者和音樂家。每年都不缺席,卻又年年有新意的尼斯嘉年華將展現盛大壯闊而富有創意的遊行,融合優雅和大膽,讓遊客在冬季重新發現法國南部蔚藍海岸的魅力!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6.jpg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7.jpg

最後奉上歐棒君整理的福利——尼斯懶人包,讓你在尼斯玩得更盡興!

就算今年還沒有要去,也可以先收藏到口袋名單裡喔!

【 尼斯攻略 】點這裡

【 尼斯舊城尋味記 】點這裡

【 尼斯不可錯過的小餐廳 】點這裡

法國尼斯必去法國行程法國普羅旺斯黃金海岸蔚藍海岸尼斯嘉年華尼斯狂歡節2019尼斯嘉年華2018尼斯嘉年華-18.jpg

【 2019 尼斯嘉年華演出排程表(英文版)】點這裡

【 2019 尼斯嘉年華行前小貼士(英文版)】點這裡

【 官方網站連結(可線上購票)】http://www.nicecarnaval.com/ 

Photo-FMAPAC0060000050-14.jpg

 

文 / Shooca
圖 / 網路來源(版權屬於作者,本文出於文化傳播之目的謹作引用)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