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變寒冷了,隨著11月接近尾聲,街道,商店都已經佈置起了聖誕裝飾:歡快的音樂,繽紛的燈光,烤栗子的香味...這是聖誕節的氣息沒錯了。又是一年聖誕,這個聖誕想好去哪兒玩了嗎?很多人會想到歐洲古老又傳統的聖誕集市,空氣裡瀰漫著巧克力和熱紅酒的味道。如果來法國旅行,這些聖誕集市,一定不要錯過。

 

 2018 巴黎聖誕市集總整理 Marché de Noël in Paris 

香榭麗舍大道 Marché de Noël des Champs-Elysées

今年也不舉辦!! 

 

杜樂麗 Marché de Noël des Tuileries

2018年11月24日--2019年1月6日

在連續兩年香榭麗舍大道不舉辦聖誕市集, 巴黎決定移至杜樂麗舉辦聖誕市集嘍!!

 

巴黎東站阿爾薩斯 Marché de Noël Alsacien - Gare de L'est

預計2018年12月初舉辦至12月中, 9:00-20:00 (星期日10:00-19:00)

如果沒有機會去到阿爾薩斯地區, 沒關係來這裡就對了!! 拉德方斯廣場的聖誕市集幾乎都是阿爾薩斯地區的當地美食和聖誕文化!!

 

蒙帕納斯 Marché de Noël de Montparnasse

2018年11月底--2019年1月1日, 10:00-17:00

蒙帕納斯聖誕市集很適合全家大小, 在這裡有超多的聖誕相關小禮物, 要找聖誕禮物或是聖誕伴手禮, 一定要來這裡!!

 

巴黎聖母院 Marché de Noël Paris Notre-Dame

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24日, 10:00-19:00

巴黎聖母院聖誕市集集結了來自各地的藝術家和設計師, 可以發現許多很時尚前衛的小飾品呦

 

巴黎聖日耳曼 Marché de Noël de Saint Germain des Prés

2018年11月中旬至2019年1月8日, 10:00-19:00

如果想自己料理一頓聖誕大餐, 在聖日耳曼聖誕市集你會找到很多超棒又新鮮的食材!

 

拉德方斯廣場  Le Village de Noël sur le Parvis de la Defénse

2018年11月23日至2018年12月28日

拉德方斯廣場聖誕市集占地一萬平方公尺, 預計將有超過300個聖誕攤位呦

 

聖拉薩車站  Marché de Noël de la Gare Saint-Lazare

2018年11月中至12月25日

聖拉薩的聖誕市集致力於推廣made in France!! 各式各樣的聖誕商品甚至是美食都是made in France!!

 

 

 2018 法國其他城市聖誕市集總整理 Marché de Noël in France

1. 聖誕之都: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

時間:2018.11.23-2018.12.30

交通:從巴黎東站 (Paris Gare de l'Est) 出發搭乘高鐵TGV到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約1h45

官網:https://noel.strasbourg.eu/

起源於1570年的斯特拉斯堡聖誕集市,是法國最古老的。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秉承著阿爾薩斯​​聖誕節傳統,被譽為“聖誕之都” (Capital de Noël)。期間,聖誕集市遍布整個城市,約300個小木屋裡出售著當地特色美食和手工藝品。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因為實在太有名了, 法國人甚至是外國人合計起來每年都超過兩百萬人次來朝聖, 所以想要來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 要趕快訂飯店和車票, 不是說會漲價, 是怕會訂不到呀!! 特別要注意的是, 法國現在只要是人潮眾多的地方, 都會要求打開包包簡單看一下有沒有可疑的東西, 所以, 逛聖誕市集的時候, 建議大家盡量以小包包為主, 東西其實也不需要帶太多在身上, 畢竟逛聖誕市集就是要吃吃喝喝拍拍照~感受聖誕節的氣氛!! 帶越少的東西逛起來也更方便嘍~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吃吃喝喝推薦吃貨一定要看點我看這一篇

 

2. 魔法聖誕:科爾馬 Colmar

時間:2018.11.23-2018.12.30,週一至週四10:00-19:00/週五至週日10:00-20:00(12月24 日10:00-17:00,12月25日14:00-19:00)

交通:從巴黎東站 (Paris Gare de l'Est)搭乘高鐵TGV到達科爾馬 (Colmar),約2h30

官網:http://www.noel-colmar.com/fr/

在2017年的評選中,科爾馬聖誕集市當選歐洲第二。 「藝術和傳統」是科爾馬聖誕集市的兩個關鍵詞,你可以在小木屋攤位上找到手工編織的聖誕乾草花環,農家自釀的蜂蜜,醃製的香腸等。在“內部市場” (Koïfhus-Marché Interieur), 更有當地匠人的許多創作:陶藝、玻璃製品、木雕、珠寶、紡織品,精緻可愛。

科爾馬最大的四個露天聖誕集市分別在多米尼加廣場(Place des Dominicains),聖女貞德廣場(Place Jeanne d'Arc),舊風俗廣場(Place de l'Ancienne Douane) 和小威尼斯(Petite Venise)。在小威尼斯,有孩子們喜歡的手工製作的木質玩具,動畫耶穌誕生場景,和旋轉木馬。

 

COLMAR52.jpg

如果來到阿爾薩斯, 真心推薦一定要一次走兩個城市科爾馬和史特拉斯堡, 科爾馬距離史特拉斯堡搭乘火車TER只要約30分鐘!! 而且車次很多, 可以逛好一個城市後, 再到車站買票去另一個城市!! 來計畫一下聖誕節行程吧~

科爾馬介紹文 點我閱讀

 

REIMS (5 of 9).jpg

3. 香檳聖誕:蘭斯 Reims

時間:2018.11.21-2018.12.28

交通:從巴黎東站 (Pairs Gare de l'Est) 出發搭乘高鐵TGV,46分鐘可到達蘭斯 (Reims Centre)

官網:https://www.reims-tourisme.com/le-marche-de-noel

聖誕集市位於蘭斯聖母大教堂腳下,在香檳之城蘭斯,你可以在145間集市小屋品嚐香檳,配上傳統的蘭斯粉紅餅乾 (Biscuit Rosé)。蘭斯粉紅餅乾起源於17世紀末,經過兩次烘焙,擁有香草香氣。在教堂附近,還有一座50米高的摩天輪,從上面可以俯瞰絢爛燈光點綴的蘭斯城。

 

METZ (7 of 8).jpg

4. 童話聖誕:梅茲 Metz

時間:2018.11.17-2019.1.6

交通:從巴黎東站 (Pairs Gare de l'Est) 出發搭乘高鐵TGV,1h30可到達梅茲 (Metz Ville)

官網:http://www.noelmetz.com/edition-2018/

去年,第一次參選“歐洲最佳聖誕集市”的梅茲,就獲得了第9名的成績。聖誕集市主要分佈在城市的幾個主要廣場上,如建造於中世紀的聖路易斯廣場 (Place Saint-Louis),入口處有一座17米高的聖誕金字塔。在聖雅克中心 (Centre St-Jacques),你可以寫信投遞到聖誕老人信箱。

 

METZ (4 of 8).jpg

在梅茲,你不僅可以逛聖誕集市,還可以坐摩天輪 (Place d'Armes)。吃著薑餅,手捧一杯熱紅酒,美滋滋。精緻的聖誕擺飾惹人喜愛,色彩紛呈,洋溢著節日的喜氣,十分適合拍照。

 

MULHOUSE7.jpg

5. 彩色聖誕:米盧斯 Mulhouse

時間:2018.11.24-2018.12.27(12.25不開放)

交通:從巴黎東站 (Paris Gare de l'Est)或者巴黎里昂車站 (Paris Gare de Lyon) 乘坐高鐵TGV到米盧斯車站 (Mulhouse Ville),約3小時

官網:https://www.noel-mulhouse.fr/

每一年,米盧斯都會設計全新的圖案和顏色的聖誕裝飾布 (Etoffes de Noël),來裝點市政廳,街道,小木屋和冷杉。來米盧斯,記得去街邊的紡織品店逛一逛,帶一件100%阿爾薩斯製造的織品回去也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的。比如2017年的聖誕裝飾布的顏色為皇家藍與金。

Tips:可以購買聖誕裝飾布製成的桌布、餐巾、圍裙、裝飾物等。

 

SANTONS (8 of 10).jpg

6. 南法聖誕: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en Prvence

時間:2018.11.17-2019.01.13

交通:巴黎里昂車站(Paris Gare de Lyon) 出發到艾克斯普羅旺斯火車站 (Aix-en-Provence Centre),轉乘公交40號(車票4.3歐元,大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

官網:http://www.aixenprovencetourism.com/agenda-des-evenements/aix-en-provence-fete-noel/

普羅旺斯一直是法國最讓人神往的地方。尤其是「千泉之城」艾克斯,更是其中的一顆耀眼的珍珠。艾克斯的聖誕集市主要在最美的街道——米拉波大道上舉行。各色聖誕小屋,十多個甜點市場,國王遊行,音樂會和表演......許多活動都在等著你!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南法特色——一排排陳列著的彩色小泥人 (Santons de crèche),裝飾聖誕馬槽用的,讓人愛不釋手。

 

MDN (8 of 20).jpg

7. 聖誕之光:蒙貝利亞爾 Montbéliard

時間:2018.11.24-2018.12.24

交通:從巴黎里昂車站 (Paris Gare de Lyon) 出發去蒙貝利亞爾高鐵站 (Belfort Montbeliard TGV),約2h10到達

官網:http://www.lumieres-de-noel.fr/


夏貝利亞爾位於法國東部的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區(Bourgogne-Franche-Comté),它被稱為“聖誕之光” (les lumières de Noël),顧名思義,小城以“聖誕燈”遠近聞名。夜幕降臨,華麗的燈飾點綴著古老的城市,美好又夢幻,勾起兒時童話世界的回憶。

聖誕集市位於聖馬丁寺 (Saint-Martin) 旁邊,擁有超過160名工匠給大家精心準備的攤位。每年,這裡都會邀請不同國家和區域的人們來這裡設攤位,因此你可以發現意大利小屋,英格蘭小屋,愛爾蘭小屋,葡萄牙小屋,布列塔尼小屋等,領略異國風情的同時還能品嚐當地美食。

蒙貝利亞爾首次參加“歐洲最佳聖誕集市”評比,便獲得了第六名,僅次於斯特拉斯堡。

 

 

 

 

大部分的百貨公司和景點在12/25和1/1這兩天都會休息, 聖誕節假期前各店家也會調整營業時間呦~先來參考2017各百貨景點營業時間點我閱讀這篇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