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靈車站這麼有意境喔!? 哈哈 這不是幽靈車站啦~


說到「幽靈」兩個字,就讓小編我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你知道巴黎的地鐵其實有「幽靈地鐵站」嗎?

在巴黎所謂的幽靈車站是在現在的巴黎運輸公司RATP地鐵圖裡找不到的,但是這些地鐵站是存在的, 就在我們的腳下喔!!  

由於歷史或商業上的原因,這些車站目前沒有被使用,只有在特定的日期,才會有特殊班次。

 

這些幽靈車站中,有些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關閉的。被遺忘的地鐵站當然會引起我們的好奇心呀~

 

就來看看這14個巴黎的幽靈地鐵站!! 你準備好了嗎?

 

在1939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加入戰爭活動,這些所謂的“幽靈”車站就這樣被關閉了,甚至有些再也沒有重新開放過。另外有些車站完全沒有被使用過,或者說有的車站只存在地下,但從未有地鐵路線經過(例如,Arsenal, Martin-Nalaud, Porte des Lilas, Saint Martin, Croix Rouge et Champ -de-Mars這幾個車站)。甚至還有一些其他的車站被回收,或者在地鐵重建的工程中消失了。

 

 

有哪些車站從來没有開放過?

巴黎的兩個地鐵站摩利托門站(Porte Molitor)、米拉和亞佐站(Murat et Haxo) 由於缺乏外部接入,從來都沒有乘客來過。只在一個特別的期間,有人來過,直到2007年。摩利托門站(Porte Molitor)是建於9號線和10號線之間的轉乘站,最初想建造的目的是為了分散來到王子公園體育場(Parc des Princes)比賽和觀戰的人潮。但是工程複雜,結果這個案子就從此暫停到現在。這些地方後來成為修理地鐵的地方。

 

另一個亞佐站(Murat et Haxo)的興建,最初是為了連接3號線和7號線,但最終被兩個地鐵線之間的公車取代。雖然這個公車在1939年之後就停止營運,但是Haxo站卻並沒有因為這樣開始被使用。其實,這個車站還沒有建造車站出口!!

 

哪些地鐵站被永久關閉了?

自1939年以來,有三個車站從未被重新開放:5號線的阿森納站(Arsenal),8號線的戰神廣場站(Champ de Mars)和10號線的紅十字站(Croix-Rouge) 。阿森納站(Arsenal)是為培訓電氣技術人員和工程師而開發的。 紅十字站(Croix-Rouge)於80年代由一位藝術家在沙灘上改裝而成,並且配有躺椅。

有一個車站是小編最愛!這個車站雖然算是有開放,但是某種意義上又是「死亡月台」:因為一般民眾是沒辦法進去的喔!!

丁香門站(Porte des Lilas-Cinema)是一個通往榮軍院(Invalides)的車站,這個車站可是出現在電影場景中喲!像是法國著名電影"美好時光(Une Epoque Formidable)"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Amelie Poulain)"都是在這裡取景的喔!

 

哪些站點被關閉然後重新開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時,政府實施了一個減少大都市交通網絡的服務,所以那時只有85個車站有運行。大部分在之後都有重新行駛,但有些車站使用人數很少,所以就又再次關閉了。

聖馬丁站牆上的的塗鴉👆

解放之後,只有一個聖馬丁站(Saint-Martin)重新開放,並且使用率非常高。但它最終還是關閉了,因為太靠近另一個站:這站和下一站的斯特拉斯堡-聖德尼站(Strasbourg – Saint-Denis),只有距離100公尺遠而已。現在這被用來幫助無家可歸的人,作為他們暫時的住所。

 

 

其中,瓦雷恩站(Varenne)在1962年12月24日, 美天站(Bel-Air)在1963年1月7日重新開放。而雷恩站(Rennes)列日站(Liège)更是在關閉近三十年之後重新向公眾開放。同時,這兩個站在晚上8點之後就會關閉,而且每個星期日和公眾假期都不會運行,真的有複雜....直到2004年和2006年之後,這兩個車站才分別恢復到正常的運行時間。

 

最後, 來講一個很悲慘的車站--Cluny站,幾乎半個世紀以來一直被遺忘著!不過後來RER線上聖米歇爾—巴黎聖母院站(Saint-Michel – Notre-Dame)的修建給了一個重新開放的機會,作為換乘的車站,並且在1988年2月17日這一天跟Saint-Michel – Notre-Dame一起重新開放。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時期,他被改名為克呂尼-巴黎大學站(Cluny – La Sorbonne)。

 

 

圖片/文章來源:Paris ZigZag & Wikip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地鐵 幽靈車站
    全站熱搜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