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街頭塗鴉到馬賽克磚畫,以藝術和文化而聞名的瑪黑區是街頭藝術匯集之地。街頭藝術家通常都在夜晚找到藝術靈感並在街頭開始創作,同時隱瞞自己的身份。

後現代藝術崛起之後,街頭藝術與塗鴉的界限變得越來越模糊。有些人說街頭藝術會破壞城市景觀,因此有些國家明文規定禁止街頭塗鴉。

 

街頭藝術一開始興起於俄羅斯。十月革命之後,為了刺激低迷的藝術界,俄羅斯詩人Vladimir Mayakovsky說:“讓我們把街頭作為我們的調色板吧! ”許多人開始響應,街頭很快地成為藝術家的創作地盤。  

 

JEF AÉROSOL

Jef Aérosol創作的達利肖像位於斯特拉文斯基噴泉旁,蓬皮杜藝術中心和聖瑪麗教堂之間。能清楚地看到街頭藝術與塗鴉的區別。  

 

GREGOS

Gregos喜歡創作關於臉的藝術作品,當你在世界各地的某個角落發現這樣的塗鴉,十之八九就是Gregos的作品。  

 

JOHN HAMON

John Hamon是一位在巴黎具有高名氣的街頭藝術家。 擁有獨特藝術風格的他,認為自己的照片就是他自己獨特的身分認證,於是他將自己的照片貼在街上,同時,在照片背後留下簡短文字,他把自己的藝術稱為“推銷藝術”,這樣的風格也超過15年的時間。2002年他在東京開了自己的個人藝術展,現在正在計劃在路易威登基金會、蓬皮杜藝術中心和古根海姆博物館開設更多展覽。

 

INVADER

Invader的街頭藝術作品遍及全世界,不同於這個富有侵略性的名字,Invader的作品都是不損害城市建築的馬賽克磚畫,為城市街頭帶來更多活力。

Invader的名字來自日本經典射擊遊戲“Space Invaders”,其創作靈感也來自於這款遊戲的馬賽克畫風,有種懷舊的感覺。

 

Invader還是一位夜間創作的藝術家,他的作品與其說是“入侵”了城市,還不如說是安靜地滲透於城市。

1998年,Invader“入侵”了羅浮宮,留下了一個批判社會體系的作品。在這之後,Invader沒有露面,並重新回歸自己原來的幽默主題。受歐洲宇航局邀請,Invader還和NASA合作將自己的7幅作品放在地面衛星接收站中。

手機上有一個名為“Flash Invaders”的APP,能藉由拍照下載並收集Invader的所有作品。

 

THOMA VUILLE

是著名的貓咪Mr. Chat的設計者,這張照片是他在巴詩威百貨(Le BHV Marais)作畫的時候拍攝的。

Mr. Chat的貓咪畫像誕生於1997年,當時Thoma還是個藝術學校的學生,當時受到一位巴基斯坦女孩的“露出而笑的貓”作品,激發他對於貓咪的創作靈感,並在自己的家鄉奧爾良完成這個代表性的貓咪畫像。隨後,他將自己的舞台拓展到了布洛瓦、圖爾、雷恩、聖埃蒂安以及拉羅謝爾,最後來到巴黎,在蓬皮杜藝術中心門前畫了最大隻的Mr. Chat。

在2007年,他被奧爾良警方逮捕,因為在牆上作畫是違法的。如今雖然對於他的作品依然有爭議,不過他的作品確實給很多人帶來了快樂。

 

GZUP

GZUP的名字來自於Snoop Doggy Dogg的專輯Doggystyle。他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日本世嘉公司的遊戲《神奇小子》(Wonder Boy)。 GZUP把所有的形像都畫成了章魚的樣子,並且畫在很高的建築上,在街上走動時,抬頭看看,也許會有驚喜喔。

 

VIOU

圖中的小鑽石是Viou的作品。小鑽石是由被扔在街上的碎鏡子重新拼湊而成。

“我想表達的是街頭藝術是有利於一座城市的。如果一座城市只有白色的牆壁,那這座城市是沒有生機且無趣的。 ”

 

街頭藝術的魅力與博物館中珍藏的藝術品完全不一樣。在瑪黑區散步時,欣賞一下這裡的街頭藝術,非常有趣,不過記得不要在牆上畫畫,會被罰款的。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