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的魅力絕不僅僅在巴黎,無論你是來這座法蘭西古都旅遊還是長期居住,用上一個週末的時間出去走走,發現一個與巴黎不同的世界吧!在兩個多小時裡,你可乘坐TGV高速火車從浪漫的巴黎出發造訪羅納河谷的美食之都里昂,或者向西南驅車探尋盧瓦爾河谷的城堡區。小編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搜羅了一遍,為您帶來個幾個由巴黎出發的短途目的地。人文,美食,歷史,運動...應有盡有。

 

 
聖馬洛(Saint-Malo)- 為甜點留一席空位
 
法國有句名言:我們總會為甜點留有一席空位 ( Il y a toujours de la place pour le dessert) 可見甜點在法國人民心中的重要地位。來到法國吃上美味的甜點同時,何不追溯其源頭,來上一節地道法式甜點課吧。五星級酒店Grand Hôtel des Thermes 的明星甜品師兼巧克力師、聖馬洛著名珍珠糖(由水果和黑巧克力製成,有橙子/蜂蜜、橘子/榛子、番茄/羅勒等多種口味)的創始人會在店里傳授美食秘訣。
 

預約電話:+33 2 99 89 83 86

 
住在哪?四星級新世界大飯店 (Le Nouveau Monde)
飯店面朝大海,背靠老城區,共有83間客房,裝潢時尚,餐廳Les 7 Mers的旁邊就是海灘,視野開闊,它的菜餚登上了2016米其林美食榜。該飯店建於四年前,設有土耳其浴和日光浴室,還有游泳池,間歇泉和泡泡浴會將游客一身的疲憊統統帶走。
地址:Hôtel Le Nouveau Monde:64, chaussée du Sillon,聖馬洛(35400)

 

 

 
奧爾良(Orléans)- 追溯法國民族英雄的足跡
 
沿河堤騎車觀光是遊覽奧爾良再好不過的方式了。這裡是法國女英雄聖女貞德的故鄉(聖女貞德被視為法國的民族英雄,在英法百年戰爭中帶領法國軍隊對抗英軍入侵,最後被逮捕處決),因此城中有很多與她有關的印記。

圖片來源:Empreinte Hôtel

 

從小巷裡穿過中世紀時期的建築,來到查爾曼大帝小島公園,一路上會看到河堤上的很多城市自然景觀,如國王河堤、歐洲橋、喬治五世橋、奧爾良老城區等等。途中你可以在蒂娜橋停下吃野餐,在水邊玩一局法式滾球(Pétanque) 遊戲,然後再向查爾曼大帝小島公園前進。

 

六月,兩公里長的河堤將會熱鬧非凡,街頭劇場、音樂會、手工藝人、小咖啡館、餐廳、當地特產、展覽都將聚集在那裡。只玩一次怎麼可能盡興呢!
老少皆宜的法式滾球 (Pétanque)
 
住在哪?盧瓦爾河邊的酒店Empreinte Hôtel一月份才剛剛開業,它位於老城區的中心地帶。酒店內的溫泉浴會讓人得到徹底的放鬆,歐妮萱系列產品也會讓您不虛此行。
地址: Empreinte Hôtel:80, quai du Châtelet,奧爾良(郵遞區號45000)

 

 

 
馬孔(Mâcon)及其周邊 - 在葡萄酒之路上騎行
 
這裡有著大大小小的酒莊,小鄉村。沿著葡萄園、村落、羅馬教堂、修道院自在地騎行,從馬孔騎到圖爾尼,再到克呂尼,然後折返將會是一次獨特的體驗。雖然這里地勢平緩,但騎下來每天也要走四五十公里的距離。騎行全程都有充分的保障:遊客會拿到一張路線圖以及相關的旅游資訊介紹,住宿也會有人提前安排好,行李確保安全送達,而且救援人員會隨時幫忙。遊客需要做的只有安排自己的飲食,沿途的酒窖或城堡都可以選擇,可不要太貪心喲!

 

住在哪?在馬孔,住在剛剛翻新的布瑞特賓館(Brit'Hôtel);在圖爾尼,住在拉圖爾杜特雷索里爾酒店(Tour du Trésorier),酒店建於十世紀至十一世紀;在克呂尼,住在波廷美食家酒店(l'Hostellerie du Potin Gourmand),酒店在十八世紀曾是一家陶瓷廠。

 

 

 
勒芒(Le Mans)- 速度與寧靜之旅
 
勒芒是一座賽車之城,除了世界級賽事勒芒24小時耐力賽之外,這裡還有很多其他的活動,如24小時摩托車賽,勒芒經典車賽等。另外還有很多與汽車相關的展覽和活動。遊客們還可以在觀賞車賽的間隙參觀勒芒老城,這裡有木筋牆面,石板路已經被歲月打磨的分外光滑,蜿蜒的小路承載著法國的歷史。建於十一至十五世紀的聖·朱利安天主大教堂以及教堂的47位天使讓整座城市顯得更加寧靜祥和,即使汽車發動機的轟鳴聲也難以劃破這片寂靜
 
旅遊局:+33 2 43 28 17 22
 
住在哪?可以選擇勒芒市中心的四星級飯店Hôtel Concordia。它建於1906年,共有客房65間,交通方便,有軌電車就在飯店門前經過。
地址: Hôtel Concordia:16, avenue du Général-Leclerc,勒芒(郵遞區號72100)

 

 

 
巴瑞夫城堡(Domaine de Barive)- 城堡溫泉浴
 
巴瑞夫城堡距巴黎一小時四十五分鐘,靠近Sainte-Preuve小鎮。城堡中新安裝了“絲巾”溫泉浴。這是一種將人工按摩技術與柔軟的絲綢結合在一起的新型身體護理方式。在絲綢的纏繞下,身體彷彿處於失重狀態。這種溫泉浴既可以單獨享用,也可以雙人共同享用。放鬆之後,不妨去嚐嚐大廚做的春季套餐,海產品、家禽、香檳紅扁豆、筍等。多種當地果蔬將會讓您的周末更加美好。
 

住在哪?距離城堡2.5公里隱修院裡的客房。共有五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客房一字排開,均在二層,每一間都可以進行沐浴療法。客房外設有乒乓球桌和滾球遊戲場,還有很多集體遊戲,可以和家人一起度過美妙的時光。

地址: 巴瑞夫城堡,隱修院農莊,Sainte-Preuve小鎮(郵遞區號02350)

 

 

 
尚蒂伊(Chantilly)- 馬術之旅
 
尚蒂伊城堡的前身是一座古老的中世紀堡壘,十九世紀時經奧馬勒公爵主持重建才形成如今的形制。公爵死後將城堡與畢生收藏全部贈予了法蘭西學院,是法國最美的城堡之一。除了著名的城堡外尚蒂伊及周邊的地區共有3000多匹純種馬。馬術愛好者一定會在那裡找到自己心儀的娛樂活動。這裡有全年200餘場比賽,還有馬球賽、馬術表演、套馬錶演、馬場參觀、訓馬展示等活動。
 
活動安排詳詢尚蒂伊旅遊局:http://www.chantilly-tourisme.com
 
住在哪? Jeu de Paume旅店。旅店位於綠林之中,既是驛站,也是古堡,共有68間普通客房,24間套房,裝修豪華。美味的餐廳以及法爾曼溫泉會讓您的小住更加愜意。
地址: Auberge du Jeu de Paume: 4, rue du Connétable(尚蒂伊)
 

 

 

 
瓦朗吉維(Varengeville)- 觀賞峭壁和園林
 
瓦朗吉維雖然不大,但景觀眾多。在綠地方面,這裡有很多非常特別的園林,種植著三葉草、繡球花、八仙花等植物,還有木緹耶樹林,稀有植被的面積達12公頃。在海景方面,瓦朗吉維的峭壁一直延伸到海邊,在阿爾巴特爾海岸留下了白色的岩石。 Saint-Valéry古鎮就在懸崖的最高處,自古以來,它一直俯視著大海。藍色的彩繪玻璃是著名法國畫家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和他的學生拉創作的。喬治·布拉克非常喜歡瓦朗吉維這座城市,如今,他就在老教堂旁邊的墓地中長眠。
 
住在哪?世代傳承的百年老店Hôtel de la Terrasse飯店美麗迷人,面朝大海,餐廳裡供應當日捕撈的新鮮海產品。
Hôtel de la Terrasse:Route de Vasterival, 濱海瓦朗日維爾(郵遞區號76119)
 

 

 

 

 

   達梅里(Damery)- 親自釀造香檳酒

 
達梅里挨著埃佩爾奈市(Épernay),建於1912年,是J. de Telmont家族的領地。如今,仍然是這個家族的後代在經營,著實不易。第四代傳人開放了香檳製作工坊,推出了參觀項目“釀酒師的工廠”,遊客可以參觀酒窖(300萬瓶)、了解香檳釀造工藝、品嚐未混合過的葡萄酒,然後跟隨酒窖的主人,學習將不同的葡萄酒調配在一起製成最終的美酒。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會創造出自己的香檳酒。但兩年後才可以將自己調的酒買回家。
 
J. de Telmont香檳:1, av. de Champagne,達梅里(郵遞區號51480)。香檳製作工坊除週日和節假日外全天開放。
 
住在哪?埃佩爾奈市十九世紀的奢華建築歐也妮別墅。共有15間客房,可以在玻璃天窗下享用早餐,花園中有恆溫游泳池。
Villa Eugène:82-84, av. de Champagne,埃佩爾奈市(郵遞區號51200)

 

 
昂布瓦茲(Amboise)- 追隨達芬奇的足跡
 
應法王弗朗索瓦一世之邀,萊昂納多·達芬奇(Léonard de Vince)來此居住療養,這位來自佛羅倫薩的藝術家曾在這座國王賜予它的宅邸中度過了三年王室時光。該城堡目前已成為這位博學之士的個人展出場所。在花園中,慕名而來的各國遊客可以瞻仰達芬奇生前的各項發明:例如依照《蒙娜麗莎》作者的設計原稿而製造的坦克等。從五月開始,遊客還可以欣賞城堡花園中的景色,園中的橋也是達芬奇設計的
 
Château du Clos Lucé:2, rue du Clos-Lucé,昂布瓦茲(郵遞區號37400)
 
住在哪?古皮耶莊園。原來的酒窖改成了客房,每個酒窖的前面都有一個小花園,原來的打鐵鋪改成了廚房,遊客可以免費參觀。早餐安排在莊園的餐廳中,在過去,只有莊園主可以在這裡用餐。
 

地址: Manoir de la Guépière:2, coteau de la Guépière, 納澤萊內格龍(郵遞區號37530)

 

本文經授權轉自Figaro Chic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