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ier de Villatte是巴黎一家自營自產的瓷器商店。

兩位設計師Benoit Astier de Villatte及Ivan Pericoli都畢業於巴黎美術學院。

這家瓷器店位於大名鼎鼎的Saint Honoré大街。

 

不同於其他的瓷器品牌, Astier de Villatte一直堅持做自己的單色瓷釉,

並結合歐洲洛可可的裝飾紋樣,創造出簡潔典雅瓷器。

看到他家的瓷器會讓人聯想到古希臘的雕刻,"高貴的單純,靜穆的偉大"。

 

※10分鐘後Ivan開始接受了我們的採訪。

 

 

Q.現在還有多少陶藝師傅在工作?

 

Benoît:現在有大約20多個陶藝師傅在工作室裡工作。每一件作品都由同一位陶藝師傅負責製作。

所有的過程都是純手工製作。一件瓷器的製作週期大約是2週。

因此,我們完全沒有庫存。

基本上,每個陶藝師傅必須得做出主觀決定性的生產方法,

比如良好的設計以及如何同時要求遵守規則並更加高效地工作

,也有一部分留給陶藝師傅自己來發揮創作。


 
舉例來說,製作過程中有一個步驟是把泥土製作成“biscuit”(制胎),

如同製做披薩,把麵粉做成面皮。這個過程要用手去拍打泥土,直到成型。

這是製做陶瓷的第一步,最基礎的一步。就像我在藝術學院教授的那樣,

通過做這過程,打造精緻而耐用的陶瓷。

 


但是,一些陶藝師傅在這個製作過程中使用棍子,

這不是一個傳統的製造方法,但我們尊重他們的做事方式。

其他人也有自己的獨特方式,這創造了個性的Astier de Villatte。

 

 

制胎“biscuit”

 

 

制胎“biscuit”的過程,基本上是同一個手工藝人從頭負責到尾。

 

 

Q.兩個創始人現在還在繼續設計嗎?

 

Benoît:在我們的工作室有很多設計師,但是我和Ivan仍然在創作新的作品。

但我們也喜歡把更多的空間留給更多的設計師。

如果您喜歡他們的作品,也可以和他們繼續合作。

例如,即使你做杯子,有人可能會添加一個設計或稍微改變形狀。

 

 

Q. 你從哪裡獲得靈感?


Benoît:

我認為這是來自文化。我從藝術學院的教授那裡學到很多,

Ivan的父母也有一個藝術家,我的父母也是藝術家。

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歷史和文化,

他們目前的工作,許多靈感來源於這些過去的歷史,重現它到現代的藝術中。

例如,我們的咖啡杯是我以前見過的經典形式。但設計並不是完全過去的樣式。

回顧過去,即使您嘗試找到這個杯子,也不會找到它。

這是因為它是“重新設計”加入我們創造的。

 

具有獨特世界觀的陶器·紋理。

 

Benoît:的父親是一位畫家,他畫了很多作品。

我父親和我都受到一位名叫Balthus的畫家的作品的影響。

雖然是現代畫家,但風格卻非常中世紀。例如,有一位年輕女士的照片。

它有著30到80年的繪畫元素,但它是當代的創作方式。

我非常喜歡他的繪畫方式。所以,我們的靈感來自於這,包括一位教授對我的啟迪。

 

Q.Astier de Villatte所有的陶器都是簡單的設計,沒有過多的裝飾。但是,它保持完美的平衡。你對設計有什麼樣的想法?

 

Benoît:陶器設計簡單,繪畫時很有意思。

即使把蘋果放在盤子裡,以這種方式加上燈光,也使它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圖像主題。

那麼,我認為重要的是要設計與任何自然光,

任何桌子或顏色協調一致,並成為一張圖片。

 

 

 

 

在Saint-Honoré總部完成產品陣容。簡單的設計,沒有太多裝飾。

 

 


Q.在日本的烹飪雜誌裡,經常會用Astier de Villatte來拍攝美食。

 

Benoît:我覺得照片中的瓷器不能完全表現出他的美感。

但僅僅是為了一張照片,擺放巧克力在我們的盤子上很不錯,

但是擺放其他菜式效果就沒有那麼好。

照片和食物的感覺完全不同,光線不同,效果完全不同。

 

 

Q.沒有過度堅持主張,這樣能很好的表現出主題的特性嗎?

 

Benoît: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堅持自由藝術。笑。不 !

事實上,我不喜歡用個人的態度去推進別人。

比如,你的作品很精彩,

這樣的評論會把自己的觀點映射到別人的藝術創作中而影響到作者的創作。

 

 

Q. Astier de Villatte的白色是什麼?

 

Benoît:這種白色是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創造出來的。

在第一次展覽中,我們並沒有使用現在的白釉。

然後有人和我說,“這個顏色非常好,但我不知道如來配合用餐。

然後,我正在尋找一種適合與盛放食物的顏色

並使用它的顏色,它是白色的。這是不完美的白色,因為土壤是黑色的,

但這種胎土享有極高的聲譽。當時使用白色的創作者並不多,

而增加一點顏色以使其看起來像白釉一樣的方法在以前不是主流。

 

 

成型後,塗上釉料,再次燒製。

 

 

手工製作的不均勻的痕跡,在白色的釉上留下的陰影非常的美。

 
這是一個非常好看又有能量的顏色。形狀與過去的設計相似,

但是如果是普通的白色,則顯得太柔和,往往是柔和的印象,

但是當它塗在黑色的胎土上時,它的顏色就發生了變化。

設計和主題是從過去的事物中得到啟發,但是使其成為非常有活力的形式。

我們的陶器是柔軟和力量的結合。

 

 

店舖裡還有蠟燭,文具盒香水

 

 

Q. 除了瓷器,還涉及蠟燭,香水,文具和出版物。設計領域還能擴展多遠?


 
Benoît:領域非常寬。我認為我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在聖奧諾雷和圖爾農有兩家商店,但我認為這兩家商店是一個不錯的“盒子”,

如果這是一個很好的東西,會匹配這個“盒子”我認為這是好事。

至於陶器,我一直在研究藝術學院的製作方法,

所以很自然,我想在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或者一個大型購物中心等其他商店裡放一些我找不到的東西。

而不是把它從一個不同的地方放在一個商店,你可以通過自己做一些更獨特和更高的質量。

我想嘗試其他的東西,如毛衣和衣服。

我必須考慮把它放在店裡(笑)。另一個問題是時間是否可以做到。

 


Ivan登場。

 

Q. 那麼請告訴我在巴黎你們喜歡的地方。

 

Ivan:我經常去名叫L'Epi d'Or的餐廳。那裡是我喜歡的區域。

因為巴黎老式的的街區,傳統的商店現在正減少。

那個餐館的女士十分迷人。

 

 

Benoît:是的,真正的巴黎人。在她的餐館吃飯就像在她家一樣。

當我講一些事情她不喜歡的時候,她就會做個鬼臉。

她非常珍愛他的員工,那裡的員工受到了很好的培訓。

剛開始的時候,她會對新來的員工比較兇,

比較苛刻,但是之後會很友善。

 

Ivan:當你第一次去的時候,她會對你很冷淡。

當你經常去成為朋友的時候, 他會非常熱情友善。 (笑)。

像這種很有氣氛的巴黎餐館,餐點很好,但價格不是那麼高。

如果你去吃晚餐,也許你可以見到Christian Louboutin。他經常在那裡用餐。

 

Benoît:你可以直接坐下來,而不用提前定位。

這是一個從18世紀就存在的巴黎餐廳。

餐點都不錯,但是我的建議是吃炒蘑菇。

 

Ivan:如果您在L'Epi d'Or享用晚餐後,可以前往位於蒙馬特Rue des Martyrs的Michou,

欣賞歌舞表演。在法國大家都知道Michou的表演非常有名。

其實Michou還有一家餐廳。

 

Benoît:他總是穿著藍色的衣服,非常幽默的講一些熟悉的笑話。

在劇院裡的歌舞表演也非常好。

 

 

Ivan:我的日本朋友很喜歡。 Michou在24點關門,所以我們再換到另一個地方。

例如,Aux Trois Mailletz。這裡的一樓有一家餐廳,請到地下室去。

這裡的表演大約從23:00到23:30開始。週末必須預訂才能入場,所以我們建議工作日去。

地下室里大約有15位音樂家在唱歌和大喊(笑)。有點混亂但是非常有趣。

服務不是特別很好,你不要對它的期望過高。入場費不高,但飲料有點貴。

 

 

Benoît: 我覺得這裡是日本人可以唱歌跳舞喝酒的地方,這裡就像是法國卡拉OK。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每個人隨心所欲的唱歌。

這是真正的巴黎的,這也是為數不多的地方可以感受真正的巴黎。

 

 

Ivan:從3點或4點可以到Les Trois Mailletz玩耍,我們也推薦Caveau de la huchette。

這是一個地下室裡的爵士樂俱樂部,但是年輕人和老人都在唱歌跳舞,

而且非常有趣。氣氛也很好。

 

Benoît:Les Halles的Au Pied du Cochon也是一個非常有巴黎特色的地方。

它是24小時開放的,即使你在早上或者下午都可以隨時前往。

店員是一個真正的巴黎人,感覺很好。

 

 Q.最後兩個最喜歡的地方?

 

Benoît:我喜歡塞納河沿岸的風景。特別是從西堤島聖母院到協和廣場的河岸。

這一路的風景,是只有在巴黎才能看到美麗的風景。 Ivan你呢?

 

 

Ivan:我喜歡塞納河邊小書舖, “巴黎是唯一有書舖穿過河流的城市。

”小書舖處在在塞納河的兩岸。我總是喜歡變化中的巴黎。

儘管她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卻有著悠久的歷史。就像河流一樣不停地移動。

我在巴黎總是能感覺到這其中的魅力。

 

 

 

 Astier de Villatte

 

地址:
173 rue Saint-Honoré 75001 Paris
Tel. +3301 4260 7413

 

16, rue de Tournon
75006 Paris

Tel. +01 42 03 43 90


網址:astierdevillatte.com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