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RNY

 

這個只有500多人的小鎮位於巴黎正西方向70公里的上諾曼底省,

在塞納河谷的一個小山坡上,周圍是蔥鬱的樹林和碧綠的草場,

村前是一片略有傾斜的開闊地,一直延伸到塞納河邊。

這個小鎮因擁有克勞德·莫內的故居及唯美的莫奈花園而吸引遊客蜂擁而至。

 

自從愛妻卡米爾逝世後,莫內就沉浸在悲痛中,直到他了遇見愛麗絲。

愛麗絲決定幫助莫奈撫養他的兩個孩子,並在其後把他們和自己的六個孩子一同帶往巴黎

1883年的一天,當莫內乘坐從Vernon維爾儂到加斯尼的小火車,在車門處發現了爛漫花叢中的吉維尼,

就像尋覓的少年終於找到了心儀的情人,莫奈一見鍾情,

當機立斷,立即舉家遷居此地,而且一住就是43年,直至去世。

 

 

怎麼去往吉維尼小鎮

 

吉維尼位於巴黎和魯昂之間,沒有直達火車,

最近的火車站是韋爾農(Vernon)。

先從巴黎坐火車到韋爾農(Vernon),之後從那裡坐巴士去吉維尼(Giverny)。

 

從巴黎往返韋爾農:從巴黎的聖拉扎爾火車站(Gare St-Lazare)火車票價單程約12歐左右,

不過法國火車票價是浮動的,所以越早買相對的也有可能比較便宜,

車程50分鐘可以到達,回程從下午15時到20點每小時有一趟直達火車。

 

從魯昂往返韋爾農:每天有4-5趟火車在12:00之前從魯昂出發,票價單程約10歐左右,

車程約40分鐘可以到達,回程從17:00-22:00之間大約每小時有一趟火車。

 

從韋爾農到吉維尼:可乘坐公車,票價單程約5歐左右。

 

 

吉維尼小鎮面積不大,步行30分鐘就可將主要景緻收入眼底,

雖然莫內花園最富盛名,不過沿途的精品店和畫廊也是印象派畫作愛好者的天堂。

 

 

 

 

莫內故居和花園

 

入園票價為:成人9.5歐元;孩童或學生5.5歐元;小於7歲的孩童免費。

若在平常日來訪,需排隊約20分鐘左右;若在週末來訪,需排隊約40分鐘左右。

 

 

 

 

諾曼第園和水上花園

 

莫內的園子包括兩部分,即花園和水園。

花園又稱諾曼第園,位於房前,呈長方形,佔地約一公頃,

原為菜園和果園,莫內買下房子後對其進行了大規模改造,

因他熱愛花草,於是砍掉了門前的松樹,建造了溫室,在此養花種草。

 

當年莫內剛搬來吉維尼時,經濟上十分窘迫,他只是租房而住。

後來他成名成家,作品價格一路攀升後,才於1890年將房子買下。

他了僱傭五個園丁為其打理花園,養花和作畫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莫奈自己也說,“除了園藝和作畫,我一無所長。”

莫內種花不是按照花的品種分種在不同地方,而是將各種花,

從最普通的到最稀有的混在一起種植

因各品種開花的時節不同,這樣,從4月到10月,每月都有花開花謝。

 

 

這個充滿了不對稱和彎曲美感的水上花園,靈感來自於莫內精心收藏的日本花園的畫作。

他不知疲倦地在水池旁觀察池中的花朵,不管它們是含苞待放還是已熱情盛開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了創造一系列名為睡蓮的油畫,

數量多達250幅,它們收藏在巴黎的橘園美術館。

 

 

當你參觀橘園時,你會驚訝地發現莫內所畫的睡蓮系列和景緻並無二致。

 

 

 

 

 

 

 

第二任妻子和長子過世之後,心力交瘁的莫內由繼女,

同為畫家的布蘭治·奧施地·莫內悉心照顧;

這段時間,莫內身上漸漸出現了白內障的初步病徵由於在白內障影響下他的畫作整體偏紅,

莫內決定接受兩次白內障手術,以減小白內障症狀對其視力的影響。

也許如此,他在手術過後可以看見某些常人難以看見的紫外線,影響他觀察到的顏色。

在手術後,他甚至重新繪製了部分作品,當中的睡蓮更藍了。

 

 

莫內故居

莫內的房子是一棟粉牆綠窗青瓦的二層小樓,原為一處農舍。

如今,牆上掛出的是莫內最著名的代表作的複製品及他精心收藏的231幅日本浮世繪。

 

 

至今仍舊保存下莫內故居內的擺設,

你可以看見起居室,臥房,繪畫,還有他所收集許多日本浮世繪的版畫。

 

 

莫內逝世於二層左側的這間房間內,

仿古家具營造出溫暖的氛圍,窗外鮮花盛放,風景秀麗。

 

 

 

 

紀念品店

逛完了花園,故居以後,也可以逛逛其中的紀念品店,紀念品都非常的有意思。

 

 

莫內故居和花園

地址:84 rue Claude Monet, 27620 Giverny

 

2017年開放時間:

2017/03 / 24-2017 / 11/01

9:30-18:00

17:30為最後入場時間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