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UVRE,TUILERIES20-2- retouche  

羅浮宮

巴黎羅浮宮為世界上參觀人次最多的博物館,連位居第二的大英博物館每年都足足比它少了至少300萬人次。羅浮宮能夠讓每一個人都列為「法國必去之地」並不是只有單純是博物館這麼簡單的。

 

2006年推出的電影「達文西密碼」更讓這座歷史悠久的博物館更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The Holy Grail’neath ancient Roslin waits. 古老羅絲林下聖杯靜待
The blade and chalice guarding o’er Her gates. 刀刃與聖爵守護伊門宅
Adorned in masters’loving art, She lies. 獻大師傑作,相伴入夢
She rests at last beneath the starry skies. 她終可安息,仰對星空

在電影中羅柏·蘭登就是跟著一絲一絲的線索追到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並推理出聖杯(抹大拉馬利亞)就被藏在羅浮宮的金字塔之下。

d90f922f7593c8ff3701df95d4f44e0a-2  

 

LOUVREpainture26  

不過羅浮宮之所以神秘,並不只是因為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為他埋下了許多神秘的種子,而是它的來頭確實不簡單。 

 

 

 

 

LOUVRE,TUILERIES239- retouche  

羅浮宮始建於12世紀末,由法國國王菲利浦二世下令修建,最初是作為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四周有城壕,面積大致相當於現今羅浮宮最東端院落的四分之一。當時的羅浮宮堡並不是法國國王的住所,而是被用來存放金銀財寶和武器。至今在羅浮宮地下室內還看得到中世紀時留下的的原城堡護城河遺蹟。

 

LOUVRE,TUILERIES19-2- retouche

在進入羅浮宮之前必須先從金字塔路口排隊安檢,安檢進去後再排隊買票。如果你剛好是歐盟地區學校的學生的話,可以直接出示學生證入館,不需要再排隊買票!

 

在經過幾百多年的洗禮,這之中不斷的被破壞又被重建、被當作寶庫又被廢棄又再度搖身一變成為皇宮。羅浮宮的命運多舛,但卻也因為這樣長長的歷史背景,讓他顯得和其他的博物館更不一樣。現今羅浮宮的館藏將近有三萬五千件,來自不同地區、不同文化和不同時期:涵蓋了古埃及、近東及中東古文明、古希臘羅馬、伊斯蘭藝術;還有從中世紀到十九世紀中葉的西方藝術雕塑、繪畫、工藝品、印刻、素描等等。不過當然要一次看完所有的館藏是不可能的,因為需要耗時至少一個星期以上才能將所有的館藏看完。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挑重點看」,而最出名的重點莫過於「羅浮宮三寶」了,這三寶包含了:

 

LOUVREpainture7  

《蒙娜麗莎》

這個羅浮宮最火紅的人物,幾乎每一個人到羅浮宮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去看她,而她的畫像前永遠都是擠滿人潮。達文西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完成這幅畫,這幅畫也是史上被最多學者研究、分析的畫,似笑非笑的臉以及背後不一致的地平線,一直都是古今中外人們討論的話題。

 

LOUVRE,TUILERIES49-2- retouche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

創作於約公元前2世紀,非複製品,自1884年起開始在羅浮宮的顯赫位置展出,是世界上最為著名的雕塑之一。

  

LOUVRE,TUILERIES223- retouche  

《米洛的維納斯》

創作於西元前130到100年之間,表現的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羅馬神話中與之對應的是維納斯女神。這座維納斯雕像是舉世公認女體美的典範,因為她完全符合女體黃金比例。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她都符合人體的黃金比例,這也是為什麼她能夠超越時代,成為女性永恆美的象徵。

 

當然羅浮宮還有許多非常知名的館藏,例如像是

LOUVRE,TUILERIES220- retouche  

《沉睡的赫馬佛洛狄忒斯》

這件雕像非常有意思,雖是大理石但雕刻出來的模樣讓你彷彿可以感受到整個床墊柔軟度,遠看你可以看出這個雕像一定是個美人,你可以發現她擁有女性的容貌及特徵,但近看你卻可以發現男性的性器官。
這個雕像背後有個非常有趣的神話故事,傳說赫馬佛洛狄忒斯是一個非常俊美的男子,有一天他穿越森林的路途當中停下來再湖邊看了看自己的水中倒影,湖中水仙薩耳瑪西斯看到他後就瘋狂的愛上了他。但是赫馬佛洛狄忒斯拒絕了她,並且為了逃避追求,他跳進了一條河中,但殊不知水仙也跟著跳了下去,並緊緊地抱住他逼邊親吻他。水仙向諸神祈求要永遠與赫馬佛洛狄忒斯結合在一起。諸神也答應了,於是赫馬佛洛狄忒斯變成了雌雄同體,他向他的神仙父母祈求讓所有在這條河中洗澡的人都會變成跟他一樣的陰陽人,而他的父母也答應了。所以赫馬佛洛狄忒斯通常以帶有男性生殖器的少女形象出現,而他的名字也是西方語言「雌雄同體」的來源。

 

LOUVREpainture19 (1)

《梅杜莎之筏》
這幅畫描繪了法國海軍的巡防艦梅杜薩號沉沒之後生還者的求生場面。這場海難發生於1816年茅利塔尼亞附近的海域,當時至少有147人生還,起先是在一隻自製的木筏上面漂流,但是13日後被救起時僅有15人倖存,期間他們缺少食物和飲水,甚至有人吃屍體來維持生命。

 

LOUVREpainture17

《大宮女》

 

LOUVREpainture16  

《拿破崙一世與約瑟芬皇后加冕禮》

 

LOUVREpainture13  

《荷拉斯兄弟之誓》

 

LOUVREpainture22  

《自由引導人民》

 

LOUVRE,TUILERIES234- retouche  

《斯芬克斯像》  

 

當然羅浮宮值得看的藝術並不只如此,剩下更多的藝術品就要由你自己去發掘囉!

 

 

交通資訊

地鐵1號線、7號線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票卷資訊

全票:15歐元

免費入場資格:

-未滿18歲者

-歐盟區18-25歲學生(須出示有效證件)

-持有羅浮宮教育通行卡教師

-藝術史、雕塑、實用藝術專業老師及藝術家(須出示相關證明)

-殘疾人及其陪同人員。

- 每週五18:00後,26歲以下免費入場(須出示有效證件)

-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天入場免費

- 每年世界遺產日(九月的第三個週末)免費入場

 

營業時間

09:00-18:00

週三、週五延長開放至21:45

每週二休館

 


 

 

LOUVRE,TUILERIES212- retouche  

杜樂麗花園

是法國巴黎一座對外開放的庭園,位於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杜樂麗花園是由王后凱薩琳·德·美第奇於1564年時為了興建杜樂麗宮所設計的。她特別從佛羅倫斯僱用園林設計師,為的就是設計出一座義大利文藝復興式的庭園,並有噴水池、迷宮與一座用動植物彩陶來裝飾的石窟。

 

LOUVRE,TUILERIES215- retouche  

杜樂麗花園是當時巴黎最大也是最美麗的花園,更是皇家舉辦宴會活動的場所。在1667年首次對外開放,是法國第一個對外開放的皇室庭園。

 

LOUVRE,TUILERIES208- retouche    

而現在杜樂麗花園已經成為巴黎人民休閒、散步及放鬆心情的場所。

 

LOUVRE,TUILERIES184- retouche  

如果你是樂園控,你不用跑去外郊的遊樂園了,因為在夏季的時候杜樂麗花園會設有遊樂園,非常適合闔家大小來這邊逛逛。

 

LOUVRE,TUILERIES199- retouche  

不只有許多遊樂器材還有很多好吃小點心可以邊逛邊玩唷!

 

LOUVRE,TUILERIES190- retouche  

有非常多的遊樂設施可以玩,有適合小孩玩的,也有比較刺激的,不過當然遊樂設施是要另外付費的。

 

LOUVRE,TUILERIES202- retouche  

原本以為這種臨時的樂園可能不會有什麼看頭,但是實際上在杜樂麗花園的遊樂設施有非常多有趣的設施,像是大怒神、海盜船、摩天輪、碰碰車、滑水道等等,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

 

 

活動資訊

時間:夏季開放而已

地點:杜樂麗花園

價格:入場免費,遊樂設施則依各設施而訂

 


 

LOUVRE,TUILERIES170- retouche    

Colette 

要說巴黎甚至是歐洲最有名的概念店之一,那應該就是位於巴黎中心的Colette了。Colette是全球指標性的潮店,這個概念店是由Colette Roussaux 和她的女兒Sarah Andelman一起創立的。而現在她的女兒Sarah Andelman也成為的Colette的總監。Colette不僅是全球時尚人士到巴黎必逛潮店,就連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也曾公開表示Colette是他唯一會逛的店。

 

LOUVRE,TUILERIES175- retouche    

在Colette一樓的走廊裡掛著一排排的潮T,這些T恤價格在30-100歐之間。旁邊還有很多球鞋,有的還是限量款哦!

 

LOUVRE,TUILERIES173- retouche- retouche  

Colette還會經常與各家大牌合作推出獨家款,而最近合作的對象則是巴黎世家。

 

colette  

可惜的是Colette今年無預警的宣布將於2017年12月20日結束營業,這家營業了將近20年的時尚買手店,在時尚界可以說是一代經典,也創下了許多無人可超越的先例。

Colette在官方IG上發文表示:「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有結束的一天,在經過了20年之後,Colette將在12月20日結束營業。」

雖然Colette將在今年結束營業,但是在結束之前他們仍舊會持續販售他們精選的時尚單品以及合作獨家產品,包含了Sacai(9/4-9/30),Thom Browne(10/2-10/28),Chanel(10/30-11/25)最後的聖羅蘭Saint Laurent則是11/27-12/20。

如果你會在今年年底前來到巴黎,千萬不要錯過最後一睹這家經典潮店的機會!

 

 

營業資訊 (已結束營業)
地址:213 rue Saint-Honoré, 75001 Paris, France
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9:00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