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CHAMPS DE LAVANDE_RETOUCHE (9)  

來到法國除來造訪巴黎之外,第二個必去的地方就是南法了!每到夏天,充滿陽光的南法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地方。除了天氣好之外,薰衣草花海更是你不容錯過的景點,錯過只能再等下一年!

 

SENANQUE_RETOUCHE (9)  

時間:每年約六月中到八月初。 

地點:最熱門的地區也是擁有最大片薰衣草花園的的地區是Valensole瓦朗索爾以及Sault索村

 

 

SENANQUE_RETOUCHE (20)  

前往方式

大多的旅客都是由巴黎出發至南法,可以先至法國國鐵SNCF的網站訂購火車票至Avignon亞維農,或是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但由於薰衣草花海都不在市區,景點也較為分散,所以花的時間成本也比較高,大多的旅客都是搭到這兩個城市之後,租車自駕出發,除了較為節省時間之外,彈性也較大。倘若不方便自駕的話,建議上網尋找包行程的旅遊網站,通常旅行社都會有一日遊或是二日遊的行程包套,或是知名的旅遊論壇背包客棧上面也有許多關於包車、行程套裝的資訊。

 

旅遊路線

 

(一)Aix-en-Provence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1)  

搭乘法國國鐵抵達Aix-en-Provence TGV 艾克斯普羅旺斯火車站,由於火車站位於郊區而非市中心,所以須於火車站搭乘Navette接駁公車40號,車票4.3歐元,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上圖為抵達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市中心一景,抵達後約在步行5分鐘即可到市中心。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9)

法國知名的印象派、立體派畫家保羅塞尚即是出生並生活在南法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13)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16)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18)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20)  

你可以花點時間在艾克斯普羅旺斯的市中心逛逛,暖色調的南法風古老房屋,搭配著到處都是的鮮花,人們熱情的打招呼,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巴黎和南法的差別。在這裡你也可以輕鬆地放慢步調,好好的享受陽光。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29)

 

往市政廳的路上會遇見一個小市集,賣著許多不同的新鮮蔬果,每攤的老闆臉上都掛著大笑容,熱情的不得了!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24)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28)

普羅旺斯地區最出名的名產就是Calisson卡里松了,Calisson是一種由內層為糖漬甜瓜加上杏仁,外層則是白色糖霜所做的小甜點,小小的非常好入口。相傳15世紀時候,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的那不勒斯國王(Roi Rene)時期,當時的皇后遠嫁到此,終日因思鄉而悶悶不樂,御廚便做了這樣點心呈給皇后享用,想不到皇后吃了後馬上展露笑顏。國王問皇后為什麼這麼開心?皇后回答:「它是一種溫柔的撫摸(法文與calisson同音)」,從此Callison聲名大噪,更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26)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25)

來到南法當然不能放過薰衣草囉!在市場中有許多攤販有販售各式各樣的薰衣草產品,其中最讓人驚艷的莫過薰衣草小香包,每一個都是真材實料,香包的外表也非常精緻,且具老闆所言,每一個香包都可以持續香味直達10年之久。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31)

在逛薰衣草花海的時候,都發現裡面有非常多的蜜蜂,而在地的攤販也有販售當地自產的蜂蜜,品質非常的優良,千萬別錯過。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43)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47)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45)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51)再接著走沒多久可以走到市政廳廣場,可以在這裡坐下享受一杯咖啡,一邊享受著街頭藝人的音樂表演。另外,十六十七世紀所建造的鐘樓及天文鐘也非常有意思!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52)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55)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58)穿越了鐘樓後,在左手邊你馬上可以看到這家甜點店,傳說是在當地做Calisson最出名的甜點店。老闆熱情、價格不貴,也有各式不同的包裝,不論是自己吃或是送禮都非常適宜。最重要的是這家的Calisson絕對是最正宗最道地的!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60)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61)

 

 

AIX EN PROVANCE_RETOUCHE (74)持續走你可以發現更多小店,不論是賣甜點、薰衣草、馬賽皂...等等,在這裡的店面也許不是最新潮的,但每一家都充滿著濃濃的南法氣息,人們也都非常的熱情。

 

 

 

GORDES_RETOUCHE (8)  

 

GORDES_RETOUCHE (7)  

(二)Gordes 戈爾德(石頭城)

由於小鎮的房屋都是由山上的花崗岩所建造而成,Gordes戈爾德又被稱為石頭城,更是法國最美小鎮之一,在2012年也被美國CNN評選為「10大世界最美的小鎮之一」,又因爲山與房屋融為一體,形成梯形盤踞在一起的外貌,遠遠的望過去彷彿懸浮在空中,又被稱為「天空之城」。

從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或是Avignon亞維農出發至Gordes石頭城都需要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

 

 

 

SENANQUE_RETOUCHE (2)

 

  

SENANQUE_RETOUCHE (16)

 

 

SENANQUE_RETOUCHE (15)    

  

(二)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 塞南克修道院

建於1148年的塞南克修道院隱藏在普羅旺斯寧靜的山谷中,雖然這裡的薰衣草花海規模較小,但是搭配著矗立在薰衣草花海裡的修道院,讓這裡成為非常熱門的景點,而大部分薰衣草明信片也都取景於此。

從Gordes戈爾德石頭城過去塞南克修道院只需要約10分鐘的車程。

票價: 

薰衣草花園:免費

修道院內參觀:7.5歐 / 六歲以下免費

 

 

 

LES CHAMPS DE LAVANDE_RETOUCHE (15)

 

 

LES CHAMPS DE LAVANDE_RETOUCHE (34)

 

 

LES CHAMPS DE LAVANDE_RETOUCHE (31)  

 

LES CHAMPS DE LAVANDE_RETOUCHE (3)  

 

   

(三)Sault 索村

Lavande_et_Lavandin

前面有提到,南法兩個最知名觀賞薰衣草的地點是Valensole瓦朗索爾以及Sault索村,而這兩個地方都有大片大片的薰衣草,然而這兩個地區的薰衣草又有什麼差別呢?索村因為位於高原地區,種植的大多是未經混種的原生薰衣草(Lavande),體型較小,花也稀疏,但是價位較高。Valensole瓦朗索爾種植的大多是經過混種薰衣草(Lavandin),體形較大,花穗較密。而Sault索村因為海拔較高一些,所以花期也較晚,一般到八月初都還會盛開。

 

 

19884515_747340348801994_6730636339784578701_n  

2017年8月15日在索村將會舉行薰衣草節,一整天的活動不但有吃有喝又有玩,還有有趣的薰衣草收割大賽可以參加唷!

 

 

7  

同樣的在Valensole瓦朗索爾也有舉辦薰衣草節,但是日期在2017年7月16日唷。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