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私人髮型沙龍Nicolas Vlaemynck  

你是否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法國女人總是可以如此的優雅呢?明明頭髮上沒有抹任何造型品,可是卻自然的散發出滿滿的時尚呢?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出一股慵懶不做作的時尚的氣息。

對法國人來說,擁有一個精心設計卻不會過度造型的髮型是很重要的,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間頂級的高級私人沙龍工作室 「 Nicolas Vlaemynck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PRESENTER (6)   

誰是 Nicolas Vlaemynck ?

Nicolas Vlaemynck在美髮界已經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經驗,包含美髮教學、時尚秀、平面廣告等等,甚至還是許多明星背後的那位神秘魔髮師。

Nicolas Vlaemynck曾經在法國的頂級美髮沙龍品牌 DESSANGE 工作數十年 ,也經常為時裝秀、影展、電視節目等等場合為明星們做造型,包含了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ci、鄔瑪·舒曼Uma Thurman、貝妮絲·碧祖Bérénice Bejo等等大明星。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27)  

當我問Nicolas:「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愛死了!」他二話不說的回答。

「我小的時候經常跟我姊姊吵架,因為我總是會偷拿她的芭比娃娃來練習做造型。」

Nicolas解釋道他從小時候就發現自己對於髮型設計特別感興趣,除了拿姊姊的芭比娃娃做造型之外,他甚至還會練習如何替芭比娃娃剪髮。

「我想我應該從一生出來就對頭髮造型非常有興趣吧!我甚至不記得我什麼時候開始對髮型感到興趣的,因為一直都充滿熱情!」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1)  

「那你怎麼會想要自己出來獨立開工作室呢?」

「在經過20幾年的業界經驗後,我決定開立我自己的工作室,一個在我理想中能夠帶給每個客人能夠備受寵愛、享受奢華服務的地方。」

的確,在Nicolas的工作室裡,可以看得出來從裝潢到產品都是精心安排設計過的。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SALON (5)  

Nicolas的工作室簡單大方,但又不失巴黎建築的優雅氣質。

而整個工作室被區分為三個區,洗髮室、剪髮室以及化妝染髮室,不同於一般髮型沙龍的開放空間,在這裡每個空間都是獨立的,顧客可以享受絕對的隱私和空間。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SALON (27)  

洗髮室

在洗髮室你也能享受絕對的寵愛,在Nicolas的工作室使用的產品是高端品牌Balmain的洗護產品、以及Kevin.Murphy的專業美髮產品。Nicolas會先診斷頭髮的狀況,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的美髮沙龍一款產品用到底,在Nicolas的工作室裡會依據頭髮每段的狀況去分別使用不同的洗護產品。

另外,洗髮座椅也非等閒之輩,而是特別的按摩座椅,就單洗髮的過程,你就可以享受到頭部按摩、精準的頭髮護理以及按摩座椅來達到絕對的放鬆。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SALON (9)  

 

在Nicolas的工作室你可以發現他的位置並不多,而這也是Nicolas的小巧思。

「我希望我的客人來到這裡能夠徹底的放鬆享受、不受干擾,所以即使只有兩個座位,錯開的位置能使他們不受打擾。」

Nicolas的客戶多以貴婦、商務人士、公眾人物為主,所以隱私、足夠的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室的設計特別以寬敞的空間為主軸,為了要提供給客人空間辦公、放鬆等。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SALON (15)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SALON (14)  

染髮及化妝服務則是由Charlotte小姐來為顧客服務,同樣地,在染髮及化妝時顧客也享有足夠的空間。

 

初訪Nicolas的工作室剪髮,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有相同的疑問

「法國髮型設計師真的能夠應付得了亞洲人的髮質嗎?」

小編在法國也待了將近一年左右,遲遲不敢進入法國的美髮沙龍,因為耳聞說法國人對於亞洲人的髮質不熟悉,深怕自己寶貝的秀髮就這樣一去不復返。

然而在Nicolas的工作室你無須擔心!

前面提到Nocolas在頂級美髮沙龍品牌 DESSANGE 工作10年的教學經驗而這10年Nicolas訓練日本的髮型師如何剪出每季流行最前端的髮型,在這10年的經驗裡,Nicolas毫無疑問的可以精準地掌握亞洲人的髮質。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1)   

在剪髮開始前,Nicolas會先和顧客溝通理想的髮型以及評估髮質狀態。

我曾問Nicolas「是否會有很多客人拿著大明星的照片來要求你剪一樣的髮型呢?」

「那當然啦!的確會有很多客人都會這樣做呢。」

「那麼您都會如何跟客人溝通呢?」

「以專業的角度來說,我會先評估顧客的臉型、髮質特性、頭型等,再去剪出一個適合他們的髮型。」

「那您是否有遇過客人拿出一個完全不適合他們的髮型照片呢?」

「有的,但遇到這種情況時和客人溝通是必要的,畢竟每個人本質不同,適合的造型當然就不同。」

「是否有遇過堅持己見的客人呢?」

「當然,但我最大的目標是不只是讓客人能夠美美的走出這個沙龍,更是在他們之後回去都能夠滿意這個髮型,甚至被別人誇獎而感到快樂,這才是我一心所希望的。而我能提供給顧客的就是我的技術、我的專業和我的經驗,如果不能讓客人享受過程並且呈現好成果,那麼我寧願不做!」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6)  

評估完髮質之後,Charlotte會帶你進入洗髮室。

依據頭髮每段的狀況去使用不同的洗護產品並搭配精油的使用,除了頭部按摩,按摩座椅讓妳也同時進行肩頸及背部的按摩,讓每位顧客能夠都能夠徹底的放鬆、卸除疲勞。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21)  

接著當然就是重頭戲剪髮了。

Nicolas很精準利落的開始進行剪髮,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他的細心。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29)  

剪髮後,Nicolas細心的幫小編上了電棒。

而你也能看到,在Nicolas工作室的洗護護理之後,即使在經過吹整造型,髮質一樣有光澤彈性。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30)  

在等待電棒後冷卻的過程中,Charlotte還免費的幫小編上了妝。

頓時之間還真的覺得自己有大明星的錯覺,能夠享受明星御用造型師的服務。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51)  

不過這也是Nicolas想讓顧客們感受到的,他希望能夠讓每一位顧客來到他的工作室都能夠享受如此的服務。

從踏入的第一刻起就能夠享受「皇后般的服務」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ENTREE (1)   

Nicolas Vlaemynck的髮型工作室就位巴黎第八區,即在火車站Gare Saint-Lazare附近,交通非常方便。

 

COIFFEUR STLYSTE NICOLAS ENTREE (8)  

 工作室位在一棟巴黎公寓裡,搭乘電梯上樓後即可看到門上掛有 「Nicolas Vlaemynck」的牌子即是囉!

 

 

 


 

店家資訊

地址:40 rue des mathurins, 75008 Paris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0:00-19:00 

價格:依髮長而有不同

    • 洗+護理+剪  95歐元起
    • 洗+護理+造型 45歐元起
    • 燙髮  180歐元起
    • 漸層染髮 85歐元起
    • 染髮 70歐元起

網站預約:http://nicolas-vlaemynck.fr/prestations

採預約制,請務必需事先預約! 

簡單英語溝通可。

 

 

 

 

O'BON PARIS’ NOTE

想來個法式髮型卻遲遲不敢下手嗎?

Nicolas Vlaemynck的資深經驗及專業技術讓你無需害怕,下次來巴黎來體驗看看吧!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