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Delf-Dalf

 

有沒有人因為喜歡法國的文化,

而去學法語呢?

而學了法語之後想知道自己的能力水平在哪裡?

 

法語也有像英文一樣,

有自己的檢定系統唷!!

在這邊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法語鑑定文憑 DELF / DALF。

 

法語鑑定文憑 DELF - DALF 是兩種不同的法語能力證書,

是給母語非法語的人士所誕生的檢定。

於1985年創立,由法國教育部核發的證書。

 

unnamed

法語鑑定文憑  DELF ( Diplôme d’études en langue française) 

DALF ( Diplôme approfondi de langue française )

專門用來證明外國人對法語的掌握程度。

而法語能力鑑定文憑分為,

A1、A2、B1、B2、C1、C2六等,

並有兩種不同名稱的證書:

 

     文憑名稱          考試形式 DELF / DALF
    A1 入門級               DELF  A1 文憑
    A2 基礎級               DELF  A2 文憑
    B1 進階級               DELF  B1 文憑
    B2 高階級               DELF  B2 文憑
    C1 流利級               DALF  C1 文憑
    C2 母語級               DALF  C2 文憑

 

其中B1及B2多用來申請大學以下學位,B2則是高等教育的最低入學門檻。

 

進階 C1、C2,

則適用於申請法國大學院,任何高等學院的入學資格。

  

考試包含聽力、閱讀、寫作、口語測驗等四種,總分高於50分(含)以上,滿分一百。

但要注意的是,單科科目不得低於5分(滿分 25分)。

兩種文憑證書都是法國官方承認,

且該文憑終生有效。

 


 

 

TCF 檢定 (Test de connaissance du français)

tcf-carte-resident-modele-attestation

TCF的測驗並不像 DALF/ DELF 分級,而是採用由簡到難的題型方式,測出個人程度。

相對來說較為 簡單,費用也便宜,但只有兩年的有效期。

每參加一次,就得等30天後才能再次報名下次測驗日期。

筆試的話,在15天內會有結果。電腦考的,則在當下會有臨時測驗成績,隨後才會寄送(或親自取件)官方正式的成績單。

 

 

TCF pour la carte de résident en France:長居卡檢定(10年)

所有65歲以下外國人士申請第一次的10年長居卡,或持有歐盟區的長居卡,都必須參加此測驗。

測驗包含:聽力 (compréhension orale )+ 閱讀 (compréhension écrite)+ 口語表達 (expression orale)+ 寫作 (expression écrite)

檢定結果必須有 A2程度

未命名2-1 2

 

TCF pour l'accès à la nationalité française (ANF) 法國籍申請檢定

適用於任何希望取得法國國籍的,或透過與法國籍配偶結婚的外籍人士。

檢定結果必須四項測驗都在 B1 程度以上

未命名2-1

 


 

學完法語後,就算沒有要特別申請什麼,也可以來一下語言檢定~

 

法國國際教育網站,有各級別的推薦考試用書,可點此進參考

 

那我們就直接跳級來看

DELF B2 法語檢定 應考攻略不藏私分享!!!

 

 

 

資料、圖片來源:台灣法國文化協會、campus france taiwan 法國教育中心、維基百科、google。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