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位於巴黎瑪黑區附近,水管圍繞著建築體讓有些人懷疑是否還在蓋,其實這棟建築就是長這樣。這是1969年當時法國總統龐畢度為了紀念,二戰擊退希特勒的戴高樂總統所建立的。

 

其實外露水管的造型飽受批評,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當然不少喜歡當代藝術的朋友也深愛這棟建築。龐畢度前的廣場斜坡大大的,常常坐滿著人,跟朋友們聊天或發呆著,也有藝術家表演著。

 

進門安檢後,接著買票,我們建議可以直接坐到五樓,觀看巴黎的風景,最遠可以看到巴黎鐵塔跟聖心堂!

龐畢度中心有兩個主題

  1. 現代藝術 modern collections
  2. 當代藝術 contemporary collections

現代藝術指1905年至1965年間的作品,最著名的代表就是畢卡索,當代藝術指1980年到現在的藝術作品,已經不同於過去侷限於繪畫及雕塑品,還包含建築及裝置藝術。

Nu de dos, premier état, 1909, 馬諦斯作品ㄉ第一版「裸背」

Sonia Delaunay的藝術作品,她同時也是服裝設計師,繪畫圖案常出現在她的服裝當中。

俄羅斯藝術家康丁斯基Vassily Kandinsky小世界系列

馬塞爾·杜象(Marcel Duchamp)作品「噴泉」,杜象以反傳統為著稱,購買小便斗簽名完成作品噴泉,於1917年被拒絕展出,卻在1964年受邀於多個博物館製作複製品展出,為現代藝術重要指標作品。

布萊希特George Brecht (1925 - 2008), 三樣擺設Three Arrangements

中國當代知名藝術家方力均Fang Lijun, 無題, 2003,畫家使用橙黃色調畫出成群的光頭男。

越南裔的丹麥藝術家Danh Vo - 饒富之海Sea of Fertility (After Mishima)

法國藝術家(Jean-Luc Vilmouth)作品咖啡店小男孩(Café Little boy),靈感來自廣島ㄧ間小學,在核爆後只留下牆和大黑板,人們在黑板上留下對受難家屬的話。

在一開始售票處兩旁也有許多精美紀念品和書籍販售喔!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龐畢度藝術中心

地址 : 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交通 : 地鐵11號線 Rambuteau, 地鐵1 & 11號線 Hôtel de Ville,

地鐵1, 4, 7, 11 , 14 號線Châtelet

 

開放時間 : 11 am - 9 pm (週二休館, 每週四開放至11pm)

門票:  全票14歐 (每月第一個周日不分國籍皆免費入場喔!)

國訂假日閉館日: 5/1

官網 : https://www.centrepompidou.fr/en

 

2018 博物館之夜時間:5月19日 18:00 - 23:55

 

✔︎ T I P !

- 巴黎大部分博物館週一休館,可以利用這一天到龐畢度參觀。

- 推薦必看藝術家:畢卡索(Pablo Picasso), 米羅(Joan Miro),

康丁斯基(Kandinsky), Sonia Delaunay, 布拉克(Georges Braque),

杜象(Marcel Duchamp), 馬諦斯(Henry Matisse)

arrow
arrow

    法國 O'bon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